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黄玉斌:日本主场是把双刃剑 表现出色不惧压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10月12日20:35

视频-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逆转夺五连冠 日本王牌掉杠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五连冠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2日东京报道)当地时间10月12日,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团体决赛中,上届冠军中国队顶住了裁判压分等各方面客场作战的不利条件,最终以275.161分夺得了金牌,一扫之前资格赛惨败的阴霾。东道主日本队在最后一个单项连续两人出现失误,最终拱手让出金牌。

  始终在看台上关注男队表现的主帅黄玉斌一直精神非常紧张,赛前关于中日对抗的话题,实际上包括中国队教练和队员在内心里都很清楚,即便在双方都发挥正常的情况下,日本队也可以依靠主场作战的有利条件获得胜利,资格赛领先中国队5分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证明。中国队今天在决赛633的赛制下,要想拿到这枚金牌,除了保证自己绝对不能失误的情况下,还必须寄希望裁判手下留情以及日本队出现一定失误。

  体操微博-【陈一冰】【张婕】【陶冶

  在最后一个项目中,中国队出现在自由操场地,而日本队则比单杠。相比较而言,赛程上日本队更有利一些,日本资格赛有2人单杠得分为15.5以上,中国队自由操只有邹凯一人得分超过15.5。另外体能上中国队也不太有利,因为邹凯和张成龙两名主将刚刚结束单杠比赛又要进行自由操。但是就在这种压力之下,中国队上场的三人发挥异常出色,而日本队田中佑典和内村航平都出现了掉杠失误。最后一个队员邹凯结束自由操比赛之后,中国队教练组集体跃起庆祝胜利,所有人都一吐心中郁闷之气,阴霾一扫而空。

  黄玉斌赛后满面红光,在点评中国队总体表现时,他表示今天全队发挥非常出色,没有受到任何外界的不利因素干扰,“立足于我,稳扎稳打”,黄玉斌用这八个字概括了中国队今晚的比赛。

  黄玉斌认为,日本队这次虽然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但是主场作战也是一把双刃剑,“最后一轮之前,我们还领先了对手0.6分,所以日本队其实全队上下压力也非常之大。比如内村航平的单杠一直是他的强项,但是今天竟然也出现了掉杠失误,这是不正常的现象,连他都能失误,可想而知日本队的压力有多大。

  记者也问到资格赛失利之后回去教练组做了什么样的总结,黄玉斌表示就是总结了全队自身出现的不足,包括资格赛的654赛制,和今天633的决赛赛制,中国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这对于全队备战伦敦起到了一个警示作用。

  黄玉斌否认自己在赛后跟队员提到了裁判问题,尽管这一因素在包括日本记者在内的各国媒体都有发现,但是黄玉斌认为比赛就是比赛,一切取决于自己,不能过多地去考虑场外因素,”我们更重要是看自己的表现,裁判永远是放到第二位的。如果我们自己的表现非常突出,比如后面单杠和自由操几项我们表现非常好,裁判不可能给我们太低的分数。”

  日本队的压力巨大,以及中国队确实发挥出了最高水平,此消彼长之间,尽管有裁判因素作祟,中国队还是拿到了这枚梦寐以求的金牌。说这枚金牌梦寐以求,在于夺取的过程确实艰难,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用无可争议地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这才是最令人扬眉吐气的地方。黄玉斌在兴奋之余,依然表示世锦赛男团比赛已经结束,而下一个挑战又向中国队走来,“现在我们处于完全不同的形势,明年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说,必须要迈出更新的一步,我们还面临很大的挑战。”

相关新闻:

·世锦赛男团豪取五连冠 顶住压力逆转日本振雄风
·现场:日名将连续掉杠 田中佑典带伤上阵精神佳
·陈滢:中国八年后再演逆转 日本掉杠压分变浮云
·中国男团五连冠后荣膺十冠王 无愧体操第一强国
·男团决赛单项成绩 中国队单杠优势明显跳马稍差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