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黄玉斌:本土作战是把双刃剑 日本队压力太大了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3日02:33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中国队惊险地拿到五连冠,坐在看台上的总教练黄玉斌赛后长出了一口气,他感慨道:“主场是把双刃剑,最后阶段日本队的压力太大了。”

  始终在看台上关注男队表现的黄玉斌一直非常紧张,赛前关于中日对抗的话题不断。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心里都很清楚,即便在双方都发挥正常的情况下,日本队也可以依靠主场作战的有利条件获胜。但没想到的是,日本队最后恰恰输在了主场压力上。黄玉斌说:“对手看到我们领先,压力也很大,本土作战是把双刃剑。日本虽然天时地利人和,但压力也非常大,内村航平单杠很强,连他都失误了,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通过这次世锦赛,黄玉斌由衷地认为,运动员非常不容易,“到了奥运会,可能压力比现在还要大。队伍能够取得好成绩主要看运动员的心智,一个比赛过去了,另一个比赛来临了,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形势。奥运会对我们来说还是要迈出更新的一步”。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