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各方声音

黄玉斌:客场夺冠虎口拔牙 2012奥运我更有信心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13日16:59

  中国男子体操队昨晚实现世锦赛团体五连冠,平时一向严肃的总教练黄玉斌也激动不已。尽管最后一个出场的邹凯自由操的成绩还没有打出来,但黄玉斌对中国队夺冠的结果已经心中有数,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他激动地说:“能在日本夺冠真是虎口拔牙!”

  决战之前,中国队果断地用严明勇换下了资格赛出场的郭伟阳,黄玉斌的运筹帷幄成为夺冠的最重要保障。赛后,黄玉斌表示,临时换人是出于战术考虑,通过比赛的检验,这个战术取得了成功。

  资格赛成绩不佳,赛后的及时总结和调整是昨晚中国队取胜的关键。黄玉斌说:“资格赛后,我们及时总结了出现的问题,这对我们备战决赛以及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都起到一个警示作用。”

  来到东京之后,几场比赛下来,裁判对中国队分数都压得很低,黄玉斌则告诫队员:“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的表现,把裁判因素放到第二位,如果我们的表现非常突出,就像今天决赛后几项这样,裁判也不可能给我们太低的分数。”

  在黄玉斌看来,中国队在如此不利的条件下能够取得这个弥足珍贵的团体冠军,为中国队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增添了不少信心,“一个比赛过去了,另一个比赛来临了,完全不同的形势,奥运会对我们来说还将迈出更新的一步。”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