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北京马拉松赛赛前见面会 世界名将均会亮相比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4日11:29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10月16日,一年一届的北京马拉松赛将再次鸣枪。组委会昨日举行了运动员见面会,马拉松传奇女将肯尼亚的恩德雷巴、新涌现的男选手塞缪尔、中国女子名将魏亚楠等亮相。不过,让记者们最感兴趣的却是最没名气的一位业余选手黄强。

  10年参加60个马拉松赛

  黄强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这次见面会的主角,“在过去的10年间,我一共参加了60个马拉松比赛,第一次参加是在2002年。”事实上,他的首次马拉松是为了与朋友打赌,“(赌)3000元的饭钱。在37公里左右时难受得几乎支撑不下去了,好多观众善意地开玩笑说,好多老人家都超过你了,小伙子加油啊。也许是这样的鼓励让我坚持到了终点。”

  “赛后我还想,再也不参加这种自虐的比赛了。但后来另一个想法控制了自己——这么艰难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能难倒我?”自此,黄强利用周末时间到处参加国际马拉松比赛,“基本每个月都在比赛。法国的一个比赛除了水之外还供应各种葡萄酒,简直成了品酒会,所以每个到终点的人的脸都是红扑扑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