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另一个娜姐再创奇迹 夺重剑世锦赛中国首枚金牌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10月15日06:28
中国选手李娜首夺女子重剑个人世界冠军
中国选手李娜首夺女子重剑个人世界冠军

  “李娜”绝对是今年中国体坛的关键词。除了夺得法网女单冠军的李娜外,昨天,又一位李娜为中国体坛增添一抹亮色,她就是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冠军李娜。

  在意大利举行的2011年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比赛中,刚刚生子复出的李娜击败队友孙玉洁,斩获首枚个人赛金牌。这是中国女子重剑选手有史以来夺得的第一枚世锦赛个人金牌。

  王者归来妈妈级剑客创历史

  中国剑客在世锦赛连续两天的沉闷终于在昨日打破,女子重剑比赛,老将李娜和小师妹孙玉洁携手打进个人比赛决赛,中国队也得以提前锁定一枚金牌。决赛中,李娜凭借丰富的经验以13:7战胜了孙玉洁。夺冠后,李娜跪在了剑道上。刚开始,大家以为李娜只是激动,才会长跪不起,但教练赵刚跑上去和她庆祝时,看到李娜满是痛苦的表情,让人意识到她的身体出了些状况。“我抽筋了。”之后接受采访时,李娜坦言,她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打过这么高强度的比赛,作为一位“妈妈级剑客”,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娜远离赛场已经两年。北京奥运会后,李娜选择退役,并生下一子,今年年初,在国家队的召唤下,她毅然复出参加了世锦赛。体能对于她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从1/32决赛开始,一路走来,打了6场比赛,李娜的体力已经完全透支。

  复出不久就如愿夺冠实现多年宿愿,李娜赛后眼含泪水说道:“金牌是给儿子的最好礼物,儿子也为此做出了很大牺牲。我要回去给他讲讲我这次夺冠的故事,让他知道妈妈离开他的原因,让他知道妈妈的拼搏是有价值的。”

  终极目标伦敦奥运会冲金

  世锦赛夺冠后,李娜还剩下冲击奥运金牌的目标,她表示:“走下世锦赛的领奖台,一切就从零开始了。明年的奥运会是我的终极目标。”而世锦赛的这枚金牌已经使李娜的世界排名从98位一举跃升至14位,成为伦敦奥运会女重冲金的热门人选。李娜的强势回归和小将孙玉洁的冒尖,为击剑队的伦敦之行上了双保险,届时中国队有望震惊世界剑坛。

  总结短时间内实现突破的关键,李娜将其归结于生子使自己更有责任感,心态更成熟,她透露,“我的技术早就是世界级水平了,但过去爱使小性子,教练说的话听不进去,训练质量受影响。这次自己有了孩子,重回国家队后发现自己变了,自己要对孩子负责,也要对整支队伍负责。我不是回来混日子的,我是为了梦想回来的。”

  中国队主教练赵刚也透露,“李娜重返国家队后明显变了,主动加练,和我的沟通也畅通了。很多时候她练得很苦,对自己有些狠,我们都劝她减量。”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作者:常秀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