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费根:新体系难助小球队崛起 超级新秀才是王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10月15日09:40
美国篮球专家费根资料图
美国篮球专家费根资料图

  北京时间2011年10月15日,在上次劳资双方谈判失败之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和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他们就频频在各种媒体上露面,通过媒体发表自己的观点。不过与屡犯错误的亨特相比,斯特恩要老奸巨猾了很多。《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今日就撰文指出了斯特恩言语中的诸多漏洞,并且对他的观点进行了反驳。

  斯特恩在这些采访中使用了很多的技巧,比如说他一直将湖人的薪水称为1.1亿美元,将只有4500万美元薪水的国王作为反面的例子。事实上湖人的1.1亿美元中包含了2000万美元的奢侈税,而国王薪水不高的原因不是自己拿不起,而是新秀合同较多的原因。

  斯特恩现在还将他们在谈判中的改变称为“让步”,但是事实呢?这些所谓的让步本来就是他们之前提出的要求,现在反而成了他们的让步,听起来好像他们的要求一点都不高似的。在上次谈判崩溃后体育画报的曼尼克斯就曾经说过,老板们之所以让步是因为此前的条件太荒谬了,就像走进了一家宝马专卖店,然后拿出了5000块钱准备购买2011年最新的一款豪华轿车。

  斯特恩一直表示老板们想要一个更加健康的体系,保护那些球队不犯愚蠢的错误,所谓的竞争也会更加的平衡。但是我们在现实中看到的是,球队竞争力的提高一般是因为在正确的年头获得了一个合适的选秀顺位,而不是什么体系的原因。

  斯特恩一直打着帮助小城市球队发展来实行他的计划。但我们应该知道,国王曾经是一个强队,开拓者获得过一次总冠军并且一直也是一个强队,爵士曾经是一个强队,马刺获得了四次总冠军,雷霆和灰熊也都在迅速的成长着。这些都是来自小城市的球队,都是原有劳资体系下取得的成果。

  国王的未来在于四号秀埃文斯和五号秀考辛斯,开拓者的崛起是因为榜眼阿尔德里奇和6号秀罗伊,爵士的复苏是因为探花郎德隆-威廉姆斯,马刺的四次总冠军核心是状元邓肯,雷霆是因为有榜眼杜兰特和四号秀威斯布鲁克以及探花郎哈登,灰熊的青年军中也有着康利(4号秀)、盖伊(8号秀)和梅奥(3号秀)这样排名靠前的新秀。

  与漏洞百出但是巧舌如簧的斯特恩相比,亨特在谈判中说出的语言让人莫名其妙。他在谈论到那些愚蠢合同的时候甚至说出了“没有人拿枪指着谁的脑袋”这样的话语,这是他用球员的不足来作为谈判的筹码。于是我们就看到大家在不停的谈论这些话题:艾迪-库里变肥了,姚明麦蒂里德受伤了,刘易斯拿到大合同之后不打球了。这种情况对于球员们来说真是太糟糕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