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冠军赛加拿大海归曹一首轮领先 赞韩国球员刻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5日10:41

  黑马曹一 要把旗杆放心中

  冠军赛讯     2011年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首轮战罢,名不见经传留学加拿大的曹一以72杆标准杆夺得首轮男子领先,爆了冠军赛首日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现年21岁的曹一自从2005年去加拿大学习后就很少在国内打球,此次回国参加冠军赛也是近些年为数不多的一次,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

  “刚开始的时候可能有点紧张,打着打着就放松了,想法也越来越多,思路也越来越清晰了,打出了平杆。”说到在加州水郡这个球场打球的诀窍,曹一认为,首先开杆开得要准,在攻果岭时要算好距离,这样有利于后面推杆。而自己开杆比较准,推杆也不错,打球时战术也是比较重要的。

  14岁开始打高尔夫球,相比国内很多业余选手起步算是起步较晚,虽然起步晚但起点却不低,曹一常在国外参加高水平的业余赛和一些职业赛。2005年开始正式进行高尔夫球训练,对于未来除了转职业,暂时没有太远大的规划。“既然开始决定打球,就要认真对待,要做就做好,不是随随便便玩,打得好才计划下一步”。成熟、稳重、理性这是曹一给人的印象。

  “现在国内的选手打得真的很不错!”参加过国外不少赛事的曹一,对这次比赛感慨良多,“虽然国外赛事多水平高,但竞争也非常激烈,很少有机会参加大型赛事,而在国内机会通过一些比赛参加更高级别赛事的机会相对比较多。”当得知2011中国·房山长阳业余冠军赛男子冠军将获得相邻站中国男子职业巡回赛分站赛以及同一亚洲(中国境内承办)一站参赛资格时,曹一直呼“不敢想象”。每打一场比赛,曹一都会有很多感想,会有遗憾也会有难忘,但更重要的是自己能从中学到点什么。曹一接触过不少国外球员,其中韩国球员的刻苦、勤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打球很稳定,训练也很刻苦,每当我想偷懒的时候,一想到他们就充满了动力”。

  在打高尔夫之前,曹一很喜欢打篮球,现在偶尔也会打,“以前打篮球我喜欢把篮框放在心里,所以投篮比较准,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将果岭旗的旗杆放在心里……”

  (同哲)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