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排球世界杯11月初开幕 中国男女排阵容基本确定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10月15日07:42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排球世界杯下月4日将在日本拉开帷幕。目前,中国男女排在北京进行封闭集训的同时,也在积极进行着人员调整,如无大的意外,两队14人参赛名单均已基本确定。

  中国女排从本周开始进入整体配合阶段,16日她们将前往北仑进行第二阶段集训,训练内容则改为针对每个世界杯对手的战术演练,随后全队再返回北京,并于11月1日飞往日本备战。目前女排队中共有13名队员,除了参加亚锦赛的12人外,还有浙江副攻杨舟。据主帅俞觉敏透露,此前因右手肘关节受伤而错过亚锦赛的浙江自由人单丹娜目前恢复良好,她将于16日到北仑与国家队会合,届时女排的世界杯14人阵容将正式组成。对于近期的训练情况,俞觉敏表示,除了腰伤未愈的王一梅外,其余队员都可以正常随队训练。在亚锦赛上受伤的王一梅最近几天均缺席了球队的集体配合,而是在来自美国的专业体能教练的指导下单独进行体能训练。

  男排方面,考虑到获得世界杯前三名直通伦敦希望微乎其微,教练组将本次比赛的目标定位为考察新人磨合阵容。为此,国庆假期后,主帅周建安就对阵容做出了调整,沈琼、赵沐頔两位老将离队,山东主攻宋建伟以及上海二传詹国俊两名新人取而代之,加之此前就已经入队的辽宁自由人孔凡伟和山东副攻耿鑫,目前中国男排已有14人在京集训,不出意外的话,这就是男排参加世界杯的最终14人阵容。

  作者:孟凡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