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郎平爱徒领衔塞女排名单 世界杯冲击巴美中诸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10月12日10:48
塞尔维亚女排官网截屏
塞尔维亚女排官网截屏


  塞尔维亚女排日前在其排协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备战2011年世界杯的20人集训大名单,上赛季被恒大女排主帅郎平招致麾下的布拉科切维奇,将联手队长尼科利奇等最强阵容出战东瀛。作为欧锦赛的新科冠军,塞尔维亚女排将向巴西、美国、意大利和中国等传统强队发起冲击。

  回顾:07年亮相世界杯 七胜四负获第五

  由于欧洲排坛的内部竞争非常惨烈,塞尔维亚女排很难从俄罗斯、意大利、德国、荷兰、波兰和土耳其等强队环伺堵截中杀出重围,因此遗憾地与前九届的女排世界杯无缘,直至2007年才艰难斩获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当时的中国女排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是同时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自动获得门票,故而没有参加07年世界杯与塞尔维亚队未能得到交手机会。

  塞尔维亚女排在东京第一站中首先是以3-0零封韩国队,随后以3-1战胜泰国队,并且苦战四局以3-1力克东道主日本队斩获三连胜;移师到大阪站,塞尔维亚女排先是以2-3惜败给意大利队遭遇首负,而后以3-0小胜多米尼加队重拾信心;转战札幌,塞尔维亚女排同样以3-0先后横扫肯尼亚和秘鲁两队,可惜以2-3不敌波兰队;此后在名古屋站,塞尔维亚女排分别以0-3和1-3不敌巴西和古巴两强,最终以七胜四负名列第五位结束首次世界杯征程。

  热身:欧锦赛首次夺魁 郎平爱徒获MVP

  塞尔维亚女排在2011年欧锦赛小组赛首先是以3-1击败法国队,随后毫无悬念地以3-0零封乌克兰队,但是末战以1-3不敌老将格伦助阵的德国队无缘小组第一,好在附加赛直落三局以3-0横扫罗马尼亚队晋级八强,而后又是以3-0轻取此前保持全胜的波兰队跻身四强。面对半决赛由内斯里汉领衔的土耳其队,塞尔维亚女排鏖战五局以3-2淘汰劲敌晋级决赛,最终在以局分1-2落后的被动情况下,连扳两局以3-2逆转击败德国队成功夺魁,这是该队历史上首度斩获欧锦赛的冠军,郎平爱徒布拉科切维奇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预测:跻身八强是底线 战意军为己正名

  入围本届世界杯的鱼腩球队包括非洲冠亚军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以及南美洲亚军阿根廷三队,攻击实力占优的塞尔维亚女排拿下这三场胜利毫无悬念,只是拼掉实力接近的中国、韩国、日本、德国和多米尼加中的一支球队,跻身八强的底线任务即可顺利完成。不过作为新科冠军,塞尔维亚女排在欧锦赛中并没有与意大利队交锋过,世界杯的强强对话是检验欧洲金牌成色的绝佳良机,如果能够顺利翻过意大利这座大山,那么再接再厉冲击世界杯三甲还是有希望的。(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塞尔维亚女排备战世界杯集训20人名单如下:

  主攻/接应(8人):2号Brakocevic(布拉科切维奇)、12号Nikolic(尼科利奇)、3号Malagurski(马拉古尔斯基)、7号Molnar(莫尔纳)、9号Vesovic(韦索维奇)、6号Malesevic(马来塞维奇)、1号Lazarevic(拉泽莱维奇)、13号Bjelica(布耶利察)。

  副攻(6人):5号Krsmanovic(科斯马诺维奇)、16号Rasic(拉西奇)、14号Ninkovic(尼恩科维奇)、17号Veljkovic(维基科维奇)、11号Savic(沙维奇)、15号Stevanovic(斯特瓦诺维奇)。

  二传(4人):10号Ognjenovic(奥格亚诺维奇)、8号Antonijevic(安东尼杰维奇)、4号Zivkovic(济夫科维奇)、20号Radenkovic(拉登科维奇)。

  自由人(2人):18号Cebic(塞比奇)、19号Popovic(波波维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