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高尔夫球冠军赛首轮结束 领跑者维多利亚有秘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2011年10月15日12:23

  晶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朱健)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昨日在北京结束首轮赛事,曹一领先男子组,而女子组榜首位置由菲律宾球员维多利亚和中国球手王梓漪分而享之。首轮战罢后,今日将有75名(男子44人,女子31人)球员进入冠军赛次轮争夺。

  说实话,曹一绝对是一匹黑马,赛前几乎没有媒体关注过他。但首轮赛事,他以72杆的标准杆成绩在实力强劲的男子组突出重围成为领头雁。赛后在媒体中心,记者方知,现年21岁的曹一在2005年到加拿大学习,本次参赛,是他近几年参加的唯一一场业余赛事。昨日比赛,他全场5鸟5柏忌的稳定发挥,确保了男组头名的领先位置。

  而第二次来中国参加业余赛事的菲律宾姑娘维多利亚和中国女孩王梓漪,也成为当日焦点,她俩都以71杆并列领先女子组。“推杆27杆,从来没有推得这么棒!”16岁的维多利亚在赛后还沉浸在首轮比赛的喜悦之中。由于菲律宾本土的业余赛事较为欠缺,维多利亚经常在日本、印尼等亚洲地区参加比赛。“这里的果岭速度很快,我很喜欢,明年还要来打。”

  有着白皙皮肤和灿烂笑容的维多利亚,乍一看,还真不像个高尔夫球手,但实际上,她从7岁开始,就沉浸在这项运动中。别看小小年纪,维多利亚在菲律宾已是排名前五的女球手,并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冠。

  面对媒体,她也落落大方地讲出自己的许多小秘密:最喜欢的球星是苏格兰神麦克罗伊;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在完成大学学业之后去打LPGA;平时最喜欢干的事是烹饪和做甜点。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