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第九届慈善高尔夫邀请赛落幕 期盼未来能继续办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大伟
2011年10月15日13:04
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
高球慈善赛落幕
高球慈善赛落幕
高球慈善赛落幕
东方明珠高尔夫球场
宋晓波
宋晓波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 第九届北京晚报高帝杯慈善高尔夫邀请赛昨天在北京东方明珠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行,百余名业余选手参加了比赛,并向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进行了慈善捐款。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2009年9月经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基金会主要围绕资助残疾人康复、教育、维权、就业、文化、保障以及有利于残疾人事业的研究、交流、奖励、宣传等开展公益活动。颁奖仪式上,北京晚报体育部和厦门高帝高尔夫用品有限公司,向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了活动现场筹集到的资金,用于支持残疾人事业。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捐赠方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届参赛选手中,有1984年奥运会女子体操高低杠金牌得主马燕红、原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著名演员钱勇夫等体育界、文艺界名人。经过5个多小时的比赛,男子组总杆冠军被孙开以75杆夺走,女子组总杆冠军被宋晓波以87杆夺走,常青组总杆冠军被曹诚以75杆夺走,常青组净杆冠军被杨广平以70.6杆夺走。

  北京晚报、厦门高帝公司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 “高帝杯”高尔夫邀请赛,已成为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高帝企业、厦门辉宏达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元化综合性企业,从事房地产、地热开发与管理、进出口贸易等方面的经营,生产经销的高帝牌高尔夫球具是国内注册的唯一标准高尔夫球具。近年来,高帝企业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捐助残联、资助贫困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此次北京晚报高帝杯比赛球场是东方明珠球场,该球场为国际标准18洞竞赛型球场,是原始生态与人工造景的完美融合。漫步球场,您能充分感受到设计师的良苦用心。湖泊、纵横交错的小溪缠绕着果岭,球道四周的沙坑,展现出江南水乡细致温婉的风格。参赛选手对球场给予了高度评价。J190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阎彤 J124

  秋风送爽秋阳暖

  潇洒挥杆健身行

  金秋十月,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昨天举行的北京晚报高帝杯高尔夫邀请赛上,星光闪烁。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罗豪才、原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兼国务院发言人袁木、原福建省副省长贾锡钛等老领导纷至沓来,著名影星、比赛的金牌主持钱勇夫,体坛名将宋晓波、马燕红,身影依然活跃,百余人一同感受蓝天白云间行走的乐趣。可谓老友新朋齐挥杆,交流友谊再聚首。

  袁木:“我是球场的80后”

  原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兼国务院发言人袁木老先生已经83岁了,但他精神矍铄、红光满面。作为开杆嘉宾,袁老先生的开杆球又直又远,博得了众人一片掌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先生笑言,来这里主要是锻炼身体,吸吸氧、晒晒太阳。袁老先生是有名的高尔夫球爱好者。“别看我都80多岁了,但我可是高尔夫球场的80后,希望能从80后变成90后,哈哈!”袁老说,“高尔夫是一项非常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在球场上挥挥杆、走走路都是非常有益健康的,比待在屋子里闷着强多了。我希望我100岁的时候还能打球,真正做到"乐百年"!”

  杨广平:“高尔夫球不姓高”

  奥体中心奥克高尔夫球俱乐部董事长杨广平先生,是高帝杯的热情参与者,他每年不仅积极参加比赛,还积极捐款给慈善事业,前后他已经捐款数万元。昨天,已经72岁的杨广平带来了他俱乐部内平均72岁的几位老会员,参加常青组的比赛,最终他个人收获了常青组净杆的冠军。72岁的杨老看上去就像50多岁,他认为这是自己坚持高尔夫运动的结果。“我每天的工作都是在练习场,我每周要打3到4场球,一年算下来就是150到200场球。蓝天碧草间,这是大自然最美的运动。当你挥杆时闻到绿草地的香气时,心情舒畅。我们俱乐部的口号是:高尔夫球不姓高,修心强身品位高。”

  宋晓波:“高个儿的我是高球迷”

  前国家女篮队长宋晓波女士,几乎囊括了近几年高帝杯的女子组冠军。在圈里甚至有“波姐一挥杆,对手抖三抖”的说法。昨天,宋晓波携老搭档、女子体操奥运会冠军马燕红一同前来。宋晓波组的第一洞就不好打,队友纷纷将球打入深草。但遇到小波折的宋晓波大展身手,只见她一记漂亮的挥杆,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稳稳地落在果岭上。保帕成功!“波姐,我敬佩你!”跟她一组的马燕红兴奋地喊道。“为什么你打得这么好呢?”面对这个问题,宋晓波颇为自豪地说:“因为我个儿高呗!哈哈。以前我觉得高尔夫是老人运动,节奏很慢。现在我已经完全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与集体项目篮球相比,高尔夫是一个人的运动,需要自己跟自己对抗。在高尔夫充满自然感的环境中,你可以重新认识你自己。”

  体操名将马燕红昨天也非常开心。她说:“我从来在高尔夫球场都非常开心,我觉得高尔夫让我享受生活的乐趣、享受运动的乐趣,也享受大自然的乐趣。”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高帝杯明年十岁

  京闽办两场比赛

  陈建辉表示

  高帝杯明年十岁

  京闽办两场比赛

  北京晚报“高帝杯”高尔夫邀请赛已经举办了9届,无论规模还是影响力都有了显著提高。但高帝人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厦门高帝高尔夫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辉先生在颁奖现场说:“9届了,9年了,如果可能,我希望后面能加个零,能坚持90年……”

  明年将是高帝与北京晚报合作举办高尔夫赛的第10个年头。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年份里,陈建辉先生有意在北京和厦门举办两场高尔夫赛事,以吸引更多的球友参赛和投身慈善事业。陈建辉表示,以前高帝一直有计划在厦门办学校,服务更多的青少年。他说:“如今在福建省高协的帮助下,时机成熟了。我们有可能在明年启动学校计划。这样能体现出民营企业更多的爱心,可以更多更好地服务回报社会。”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