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陈一冰延冠军血统 邹凯黄秋爽滕海滨谱中国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15日17:05

  【2011年10月15日】2011东京体操世界锦标赛单项决赛首日比赛落下帷幕。中国体操健儿们继12日男团夺冠后,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为中国队再添一金。邹凯屈居男子自由操项目亚军,黄秋爽则获得一枚女子高低杠项目的铜牌。

  今天中国队的最大亮点当属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陈一冰。在连续获得2006阿胡斯、2007斯图加特、2010鹿特丹、2011东京四届世锦赛吊环冠军并摘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吊环金牌后,陈一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新一代“吊环王”。而说到男子吊环,不能不提及“体操王子”李宁,1985年在加拿大,正是他为中国队夺得了首枚世锦赛该项金牌。15.800的高分,陈一冰用他精彩绝伦、完美无缺的表现,为中国体操队冠军血统的代代相传做了一个最佳注解!一冰赛后毫不掩饰内心的自豪:“05年出道至今,今天的吊环世锦赛冠军是我的第十枚世界大赛金牌,算是‘十全十美’了。但是中国男子体操队定会继续努力,从零开始,让我们的‘冠军血统’在伦敦奥运上得以延续!”

  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冠军的邹凯,今天排在第7位出场,邹凯的跟头又高又飘,姿态优美稳定,难度全场最高为6.9,他的决赛得分为15.500分。不过随着裁判对东道主选手内村难度分的调整,邹“小咪”最终屈居亚军。邹凯和教练平静并坦然地接受了这一现实:“尽管今天没能夺冠,但其实我们感觉也没什么遗憾。这个亚军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鞭策,让我们继续努力,2012伦敦见。”这样的心态充分彰显了中国体操队王者之师的气度。

  小将黄秋爽在女子高低杠项目的角逐中较好地发挥出了水平,她以14.833分获得第三,这是她个人在世界顶级大赛舞台上所获得的第一枚奖牌。爽爽曾经因为与北京奥运擦肩而过倍感遗憾,但她有过失落却从未放弃,今天的不错表现既证明了自己,也同样让人看到了具有深厚“冠军血统”的中国体操军团之强大人才储备。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老将滕海滨,自开赛以来他一直参与到任务繁重的团体预赛和决赛中,在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还受了伤。这位曾经的雅典奥运鞍马王,为了中国体操队的集体荣誉,为了内心深处对于体操事业的热爱与执着,一次又一次地向自己的体能极限发出挑战。无论曾经的巅峰辉煌,还是如今的渐趋平淡,与他无数前辈一样,滕海滨那颗冠军的心从未动摇,并表示会为了伦敦奥运的梦想继续打拼,弘扬“中国精神”。

  体操是一项力与美的展示,更是一场心态和意志的较量。只要有强大的精神支持与底蕴传承,中国体操队必将承载着前辈的荣耀,肩负着李宁品牌近20年来始终如一的支持,将冠军血统和中国精神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