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自由操现争议一幕 内村改分抢走邹凯金牌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6日03:55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的男子自由操比赛发生了争议一幕,在邹凯完成动作后,先出场的内村航平的分数从15.433变成了15.633,一下压过邹凯摘走金牌。

  比赛中,首个出场的巴西选手海波利托打响了头炮,他的动作得到了15.466的高分,这给之后出场的选手很大压力。第六个出场的内村航平全套动作虽有三处小的瑕疵,但裁判还是给他打出了15.433分,按照这一得分,内村暂居海波利托之后位居第二。第七个出场的邹凯难度达到6.9分,是全场最高。结果他成功地做完了全套动作,当最后一个空翻落地之后,邹凯异常兴奋,向看台挥了下拳头,随后和教练白远韶拥抱庆祝。在邹凯看来,金牌似乎已经到手。

  就在邹凯等待裁判打出分数时,现场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大屏幕上迟迟未见邹凯的最终得分,突然之间,内村航平的分数从15.433变成了15.633。在内村航平的分数改变之后,邹凯的得分打出来了:15.500分。内村航平排到了第一位。现场一阵骚动,主场观众大喊着内村的名字,很多比赛选手却直摇头。现场裁判的官方解释是,日本队主教练现场对内村的难度分进行申诉,并且获得了成功。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