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陈一冰蝉联吊环王中国惊世六连霸 动作征服全场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10月16日11:07

  昨天,在东京体操世锦赛吊环决赛中,有“吊环王”之称的中国选手陈一冰,以一套无懈可击的表演,征服全场观众和裁判,并以15.80分毫无悬念地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六连霸。自2006年到2011年,陈一冰几乎垄断了吊环项目的世界大赛金牌,除了在2009年遭遇低谷,世锦赛没进决赛之外(当时夺金的是中国另一位选手严明勇),四届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都成功夺得这枚金牌。

  完美动作征服全场

  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男子体操队队长,昨天的吊环比赛,陈一冰被寄予了厚望,而他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决赛中凭借完美和稳定的表现,毫无悬念地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在本届世锦赛吊环项目预赛上,陈一冰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他以15.70分名列第一,比并列预赛第二的巴西选手纳巴雷特、日本选手山室光史高出0.167分。尽管在男团决赛中被裁判压分严重,陈一冰出色的吊环成套动作还是得到15.466分。在昨天吊环决赛开始前,邹凯的自由体操、藤海斌的鞍马、黄秋爽的女子高低杠都没能获得冠军,陈一冰肩负着为中国队争夺本届世锦赛首枚单项金牌的重任。陈一冰显然并没有受到巨大压力的影响,在昨天吊环决赛中,第二个出场的他,用一套非常完美的成套动作征服了全场,落地时稳稳地站在了地上。这套难度为6.8的动作,让陈一冰获得了9.00分的完成分,而最终得分则为15.80分。这样完美的表现,让陈一冰最终轻松夺冠。

  深情亲吻吊环立柱

  轻松摘金,在昨天决赛从吊环上跳下,稳稳地站到地上后,“吊环王”陈一冰也做出了又一套让人惊奇的动作:在微笑着向观众示意后,他挥拳庆祝自己的完美发挥,之后走向吊环柱前,深情亲吻起来。

  实际上,陈一冰早就对这枚金牌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因为这枚金牌对他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在昨天开赛前,陈一冰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今天是单项决赛的日子哦!至今为止,男团一共获得过2次奥运冠军、10次世锦赛冠军,这次夺冠又是世锦赛的5连冠。我非常幸运,在5连冠里我参加了4次,而我2005年出道到现在,已经获得了9个世界冠军了,能不能‘十全十美’看今天了!”赛前的自我鼓劲,让陈一冰最终如愿以偿等上了最高领奖台。

  近一年来,关于陈一冰的更多消息不是体操本身,而是他和蹦床“公主”何雯娜的感情风波。自北京奥运会之后,这段恋情就一直被媒体高度关注,直到8月紧张备战世锦赛时,分手传闻还令陈一冰不堪其扰,亲自对公众宣布“早就分了”。关于未来,26岁的陈一冰说:“希望早日找到另一半,能够理解我,让我安心去训练。”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相关新闻

  裁判给日本选手临时加分

  邹凯屈居自由操第二

  在陈一冰吊环轻松摘金的同时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中国另一名选手邹凯,却因为裁判中途为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加分,最终只能以15.50获得银牌,而加分后的内村航平则以15.633分获冠军。

  昨天的自由体操决赛,邹凯第7个出场,他的一套动作完美,质量非常高,只是在团身720°旋落下时动了一小步。邹凯的难度为全场最高即6.9,他也得到了15.500分。然而,就在此时,裁判却为排在邹凯前一位出场的内村航平改分,将其难度加到6.8,加了0.2的D分。这样,内村航平的分数涨到了15.633排名第1,而邹凯最终只能屈居亚军。

  这次改分事件是内村航平申诉的结果,但中国队主管教练白远韶赛后却认为,“实力上,包括邹凯的难度价值上,邹凯还是比内村高”。因改分造成错失金牌,白远韶表示,没什么遗憾,“既然我们输了,我们就继续努力,2012年见。”不过,对于“诡异”改分丢掉金牌,邹凯赛后却非常不服气,“我感觉自己还是输在了对方的主场优势上,应该自己也有所预料吧,我对自己的自由操非常自信,这场比赛比的情况都非常好,只是分打得不太尽如人意,最大的对手还是魔鬼主场。”不过,邹凯并没失去信心,“这次东京世锦赛自己还是满意的,战胜自己就好,其它方面就看人品了,接下来就看伦敦奥运会吧,攒着人品留给2012吧。”

  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国队只有黄秋爽一人参加。她的动作难度达到6.7的高分,但完成质量略显不足,以14.833分获得铜牌。中国队当天出战的还有老将滕海滨,尽管在前一天的全能决赛时肌肉拉伤,但他没有降低难度,由于下时掉下鞍马,以14.266分并列第七。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