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赛事花絮

母爱的奇迹 36岁体操运动员摘夺世锦赛跳马银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10月16日11:20

  张玮

  36岁,体操运动员,世锦赛银牌!这就是丘索维金娜(图左一)昨天在东京体操世锦赛女子跳马比赛中创下的一个奇迹。

  丘索维金娜1975年出生,在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加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她像普通女人那样,退役,结婚,生子。丘索维金娜的生活原本幸福美满,但2002年,她的大儿子阿里什被诊断患上白血病。由于治疗需要高昂的费用,生活并不富裕的丘索维金娜一家实在难以支付,于是她选择了复出参赛。为了给儿子治病,她移民德国,并不停参赛。如果她能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就将成为史上唯一一个参加过6届奥运会的体操运动员。

  “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的奖金,这是我唯一的办法。”丘索维金娜从不回避自己复出的理由。但在对奖金追逐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伟大的母爱。 (CFP图)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