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利物浦大战曼联平局收场 搞怪任意球成最大亮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16日14:45

  上赛季曼联用第19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奖杯超越了拥有18座奖杯的利物浦,得意忘形的曼联球迷甚至还跑到利物浦的主场安菲尔德去挂挑衅的横幅。因此,昨晚曼联客场挑战利物浦的比赛充满了看点,而比赛的结果是双方1:1握手言和。

  和曼联的比赛,是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伤愈复出后本赛季第一次进入首发名单。他在下半场第68分钟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更是一度让红军看到了赢球的希望。进球后的杰拉德,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兴奋地亲吻队徽,并张开手掌伸出五个手指,象征着利物浦拿过5个欧冠冠军。虽然红魔在国内联赛上的冠军数超过了利物浦,但是在欧冠赛场他们还比死敌少两个,红军队长显然是在用这个手势向曼联挑衅。

  当然这个任意球破门更大的亮点是在人墙身后的利物浦前锋苏亚雷斯。他站在曼联的人墙后面,却并没有按照常规去干扰对手排好的人墙,而是对着曼联门将德赫亚做搞怪的动作:他先是面对面冲着西班牙人蹦蹦跳跳,接着又大幅度扭动胯部,就像在做“广播操”……就在他吸引德赫亚视线的同时,杰拉德罚出了任意球,而几乎没有任何反应,眼睁睁地看着皮球飞进了球门。

  其实曼联对这一最新搞怪任意球战术并不陌生。本赛季他们8:2大胜阿森纳的比赛中,鲁尼在罚任意球前,安德森就躲在人墙后,冲着枪手门将斯泽兹尼搞怪,瞪着一双牛眼直勾勾地凝望过来,波兰人一时间莫名其妙,甚至被巴西人的怪样逗得笑了出来。结果鲁尼将任意球罚进,斯泽兹尼和这次的德赫亚一样,没有任何反应。而且安德森在事后很为自己的怪招得意,“我站在对方门将的视线上,就是为了逗他们笑! ”

  在安菲尔德,曼联被利物浦“还施彼身”,差点输球。好在他们还有两大法宝“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和门将德赫亚。落后的曼联派上了埃尔南德斯加强进攻,而他上场仅仅5分钟就凭借着门前敏锐的嗅觉在角球混战中头球破门。

  而德赫亚虽然在杰拉德的那个任意球上吃了暗亏,但当自己球队扳平比分后,这位范德萨接班人用两个世界级的扑救为红魔守住了平局。他先是封住了库伊特门前近在咫尺的倒地扫射;补时阶段亨德森突如其来的挑射也被德赫亚飞身扑出。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曼城主场4:1大胜阿斯顿维拉,领先曼联两分独霸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切尔西主场3:1赢下埃弗顿,距离领头羊曼城有三分的差距。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