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阿尔滨二级跳成为现实 谁还敢说李明是堂吉诃德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17日09:26

  昨日在重庆机场,记者问李明:“赵明阳董事长说一年实现冲超在他的预料之外,你们当初提的口号也只是‘力争冲超’,那么冲超也在你的预料之外吗? ”李明说:“不是,口号是‘力争冲超’,但我就有一个信念,一定要冲超。对外界我没说,但我所有的工作,给球员灌输的思想,就是冲超。 ”

  过去的两年,阿尔滨无论是在中乙还是中甲,给人的感觉是一路顺风顺水。究竟有多“顺”,李明自己知道。“大家认为我们在中乙和中甲一番风顺,但这个历程,只有我自己清楚,很少有人认为我们能够走到今天,当初在中乙的时候,没人把我们看作是冲甲的热门,有人甚至说一群乌合之众怎么可能冲中甲?到了中甲,我们现在冲超了,有很多人不认可,说这些球员哪一个拿出来在中甲也不是好的。但是我一直坚信,我们能冲超! ”

  阿尔滨现在冲超了,全城球迷都在谈论一个话题:德比。昨晚在大连机场,前来迎接阿尔滨队的大连球迷喊得最多的口号就是:“大连,德比! ”德比,在李明刚刚组建阿尔滨这支球队时就是个话题。谈到德比,就不得不谈到李明与实德的恩怨。很多人以为,从实德走出的李明现在正与实德对着干。“外人都不了解情况,”李明说,“徐明对我很好,我从实德走后他对我还是不错,我们现在还经常通电话呢,很多事情推心置腹地谈。 ”对于实德,李明还有很深的感情,他说:“我的所有足球生涯都是在那里度过的,我能不希望老东家好吗?那是培养我成功的地方啊! ”李明认为,“德比”实现,不会是阿尔滨与实德对着干,只会更有利于大连足球的水平提高,毕竟比赛的吸引力和层次提高,会带动其他方面的提高。“至于比赛过程,没有必要回避激烈程度和德比的残酷性,我希望德比能坚持100年甚至200年。 ”

  李明从实德辞职那会儿,有一种说法,“李明就是唐吉诃德”,他在实德俱乐部总经理这个位置上的抗争,就像是“与风车搏斗”,这也是很多足球人在这个圈里的感受,“有时候你搞不准自己在对抗什么”。但李明有由理想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调构成的堂吉诃德气质,正是这种内在的热情,让他在实德俱乐部经理的位置上时,用辞职来捍卫自己坚信的一切。正是这种气质,打动了阿尔滨集团老总赵明阳。赵明阳这个自称是“外行”的足球人,为李明的理念和信念所感染,坚信李明能够成功。

  我们不能坚信赵明阳的坚信,但我们可以坚信,李明的对足球的热情,将持续百年。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