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2011体操世锦赛盘点

世界体操锦标赛落幕 中国体操队位居奖牌榜首位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10月17日12:01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昨天在日本东京结束,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中国小将不负众望,邹凯、眭禄分获男子单杠和女子平衡木冠军,最终中国队共获4金5银3铜,压过美国队排名奖牌榜首位。

  邹凯:单杠赢在成功率

  昨天下午的男子单杠决赛,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邹凯以16.441分获得中国队的第四金,张成龙获得亚军。

  在昨天的这场单杠决赛中,邹凯没有受到超强对手汉布钦得到16.233分的影响,这个拥有着7.7这个世界第一难度的奥运会三金王,用技术实力,用比赛状态,为自己赢得了16.441的恐怖高分,即便是随后拿下16.366分的卫冕张成龙也只能屈居第二。

  稳稳落地的那一霎那,邹凯异常兴奋,他激动的挥舞双手向全场致意,宣告自己的王者归来。“自己的发挥非常好,今天加了难度,因为今天高手实在很多,我必须要发挥出自己的难度和质量。我的难度在单项决赛肯定是最高,确实也是需要拿出所有的东西来才行。”

  无论是团体预赛,争夺到白热化的团体决赛,还是本场悬念迭起的单项决赛,中国队两位世界冠军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稳定性,没有出现过一次闪失。“黄导说单杠看重临场发挥,要我们一定保持稳定性。另外,我们单杠平常练得也是非常多的,这次失误确实比较少,和日本队比起来这次我们主要赢在成功率。”邹凯坦言道。

  眭禄:没夺双金不是坏事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之前自己一直不顺利,总是让大家失望,但是他们一直没有放弃我,我要谢谢他们。”苦尽甘来的眭禄,无疑是东京体育馆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女子MVP,而在实现自己多年的世锦赛夺冠梦想之后,这个19岁的小姑娘最想说的话,就是向每个曾经帮助自己的人表达深深的谢意。

  在女子平衡木的比赛中,中国有眭禄和姚金男两人跻身决赛,最终两人发挥出色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两名,其中眭禄以15.866的高分绝对优势夺冠。而在接下来的女子自由操决赛中,眭禄又以高超的技艺摘得一枚银牌,堪称东京世锦赛收官阶段最耀眼的女选手。

  陆善真主教练赛后盛赞眭禄,认为在江钰源和何可欣等老将状态下滑的时候,眭禄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全队新的领军人物,对此眭禄自己则表现得十分谦虚,甚至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声说,“很荣幸吧。”

  至于自己能否在伦敦奥运圆梦,眭禄同样是十分低调,“先进了奥运会,其它的事情再说吧。希望还能有稳定的心态,还是要把心态放好。”谈到后来自由操惜败俄罗斯选手的一幕,她说:“对手分数没打出来之前,我没算她起评分,不知道她会第几,分数出来我感觉还是比较吃惊。不过没关系,要是我一次拿两块的话,就没有提升空间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