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川将上艇才一年 33名小将将出战四个大项的决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2011年10月18日09:28

  □本报记者 钱晞

  “今天这枚铜牌拼得太艰难了。”当成都团参赛的四名选手在赛艇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时,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赞叹不已,“我们的孩子们一直落后,最后还是非常努力地拼搏拿到了奖牌。”

  本届城运会分别代表成都和德阳参赛的是来自四川赛艇青年队的33名小将,他们将出现在赛艇项目四个大项10个小项的决赛场地。四川青年赛艇队一年前才匆匆组建,该队教练周兴旭说:“我们这批平均运动周期不足一年的小队员极其缺乏大赛经验,队中甚至还有系统练习赛艇不足6个月的,不少队员唯一的比赛经历,就是参加了今年四月的全国春季赛艇锦标赛。不过,队员的进步还是很快的”。

  一年前组建四川青年赛艇队时,周兴旭等教练为找到好苗子,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四川各市的中学里,结果只招来一些练习田径的队员,尽管全队的基础条件不太理想,但大家迎难而上,在很短的时间内先教会了这些队员游泳,紧接着就展开专项训练,为提高训练效率,队员们被分成了男女各两个队,平均每队都派有两名经验丰富的教练员负责所有的训练环节,并规定只有运动成绩最好的队员才能参加城运会。周兴旭说:“这些小队员很可爱,也能吃苦,再累都咬牙挺住,自主训练的积极性非常高,目前看来,我们的训练效果还可以。”

  四川青年赛艇队的领队宋晓民说:“相互竞争、科学管理,使队员们的运动成绩在短时间里得到了大幅提高,今天获得的铜牌就是对付出的回报。本届城运会,全队共有10个小项的比赛,我们会竭尽全力取得一个理想成绩,为家乡争光。”

  (本报南昌10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