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世锦赛综述:李娜显惊艳 男佩团体奥运堪忧

来源:海口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4:13

  本报综合报道 纵观整个世锦赛,中国队摘得两金两银,优势项目成绩突出,但除此外,其余项目则表现不佳,奥运前景堪忧。

  男花团体卫冕显优势

  男花和女重都是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整体具备一定的实力。去年法国世锦赛上,男子花剑在团体赛中逆转意大利夺得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此次参赛,中国队目标就是卫冕。虽然个人赛中,全队表现欠佳,雷声、朱俊、张亮亮和黄良财四人无人晋级前8,但团体赛作为2号种子中国队是夺冠大热点之一。团体赛中,黄良财没有参赛,而是由马剑飞参赛,后者世界排名12位,也具备很强的实力。最终中国队一路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45∶44一剑险胜法国队,成功卫冕。

  女重李娜惊艳回归

  女重团体曾在2006年世锦赛中拿到过冠军。个人方面,李娜曾经世界排名第一,也是世锦赛个人银牌得主。但在北京奥运会后,队伍进行很大调整,李娜等老将离队,骆晓娟领着许安琪、孙玉洁等小将出战,实力有所下滑。

  此次世锦赛上,老将李娜惊艳回归,她和1992年出生的孙玉洁联袂上演一场好戏,个人赛中双双战胜罗马尼亚选手杀入决赛,这是中国女重在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最终李娜战胜小师妹,获得冠军。

  男佩团体奥运机会渺茫

  男佩方面,仲满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奇迹,他在个人赛中一举夺冠,帮助中国击剑队实现金牌零突破。但和女佩相同,2008年之后,队伍进行调整,整个男佩的实力也大打折扣。

  由于明年伦敦奥运设有男佩团体,队伍目前最重要的目标是争夺团体资格,如此个人也能满额入围。可惜此次世锦赛,小伙们发挥不尽人意,团体出线仅存理论上可能。个人方面,恐怕只有一名队员能够参赛。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