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雷声绝杀法国男花团体赛夺冠 首蝉联世锦赛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18日14:49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落幕。在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依靠雷声在加时赛中的关键一剑,以45:44绝杀法国队,蝉联冠军。中国击剑队最终以两金两银的总成绩结束了本届世锦赛,刷新了2006年在都灵世锦赛上创下的两金一铜的最好成绩。

  中国男子花剑队开局不利,一度以15:20落后对手5分之多。中国队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马剑飞发动反击,打出一个12:4的得分高潮,中国队以40:35领先。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男花一号选手雷声上来又连续刺中对手,中国队以43:35领先。雷声最后出场面对勒佩肖,孤注一掷的勒佩肖发动疯狂反击,竟然连续得分,打到3分钟比赛结束,正好把比分追成44平。被迫进入加赛,勒佩肖还是用老战术,但雷声这次看准机会,瞅准空档反击,一击命中,45:44,中国男花队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蝉联世锦赛冠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海滨感慨地说:“打得一波三折,让人看得心惊肉跳。”“我打的时候都不知道已经44平了,只是按照战术在打。”赛后雷声表示,他并没有太多考虑输赢,其实中国击剑队在晋级四强后就已经完成了原定目标。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