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竖中指撞裁判亚泰两将得买单 王万鹏或难逃重罚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4:51

  京长之战风波未平,当事者将遭到追加处罚。

  上周六,北京国安主场4比1完胜长春亚泰,本场比赛可谓火药味十足。中国足协及纪律委员会也在昨天对本场比赛的比赛录像和比赛报告进行了研究,处罚决定将稍后做出。

  昨天,足协职业部和技术部也分别收到了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报告和裁判监督报告,随即转给纪律委员会,纪委会成员对上周末结束的中超联赛中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了讨论,其中重点讨论的就是京长之战中出现的一些行为。

  王万鹏侮辱性手势难逃重罚

  京长之战第39分钟,长春亚泰凭外援多利的进球,将比分扳成1比1平。在亚泰庆祝进球的时候,2号球员王万鹏双手伸出中指指向看台。当值主裁并没看到这个动作,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王万鹏还是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结合比赛录像和现场图片,纪委会初步认定王万鹏的这一动作属于侮辱性手势,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王万鹏已经被告知要在今天前往足协进行情况说明,不过他能否来京还不得而知。今天,纪委会将再次开会,对王万鹏最后的处罚结果也将在随后出炉。

  王万鹏在比赛中的这个手势并没有及时被当值主裁发现,不过还是被现场的摄影记者拍了个正着,而且各个角度的影像都很清晰。

  就在本场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王万鹏竖中指的照片便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足协相关人士也表示,对于这种不道德的行为,足协绝对不会姑息。

  王万鹏已经难逃重罚,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五十二条,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以向他人吐唾沫、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侮辱、侵犯他人的,将被停赛至少5场,并处至少25000元的罚款。

  王栋顶撞主裁将被追加处罚

  京长之战第21分钟,小马丁内斯抢点摔倒,主裁判宋文峰判定王万鹏防守犯规,并向其出示黄牌,国安获得点球。王晓龙操刀命中,国安1比0率先取得领先。

  比分落后的亚泰球员纷纷聚拢在场地边对该点球表示抗议,队长王栋与当值主裁宋文峰争论,随后用胸部直接顶撞宋文峰。

  赛后,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并没有对这个行为视而不见,而是将王栋的这个行为写进了赛后的报告中,纪委会也将对此进行追加处罚。

  昨天,经过初步研究,纪委会认为,王栋的行为属于恶意冲撞主裁判,必须要受到严厉处罚,以维护比赛场上裁判的权威。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五十二条,王栋也难以逃脱追加处罚,而又根据该准则第四十四条,王栋所侵犯的对象是裁判(即比赛官员),处罚将被加重一半。因此,纪委会很有可能会对王栋做出停赛4-6场的追加处罚。

  文/记者王帆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