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雷声冷静看待世锦赛两连冠 非常期待伦敦奥运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18日20:01

  华华奥星空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张矣韵)“得到世界冠军很高兴,但也要冷静地看待结果。”今天下午,在意大利击剑世锦赛获得两金两银的中国队返回北京,帮助中国男花决赛一剑封喉的主将雷声坦言,他同时表示对伦敦奥运非常期待。

  本次世锦赛上,中国男花在团体赛上成功卫冕,但谈及这个冠军时,雷声表现得非常冷静沉着,“得到世界冠军很高兴,但也要冷静地看待结果,这次分组很好,很多欧洲强队都在另一区,意大利队第一轮就被德国队击败了,所以最终我们跟法国队进行决赛可能也好打一些。”

  事实上,率先进行的个人赛中,几位中国队员均发挥不够好,最好成绩仅是雷声的前16,因此他们的团体赛也并不为外界所看好,但就是在这种形势下,小伙子们蝉联冠军,“其实欧洲的几个队要比我们略强一些,但打到那个份上,肯定都想拿金牌。我们是一直是去拼对手的心态,打的很顽强。特别是在决赛的时候,虽然一直落后但我们都没有放弃,还是心态起了决定性作用。”

  奥运会前一年的世锦赛历来是最重要的,因此这次夺冠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自明,“这块金牌一方面是对自己信心的鼓舞,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因为之前训练里的很多技战术在这次比赛都用了出来,而且效果很好,这个让自己非常开心。”

  对于获得过无数荣誉的中国男花来说,奥运会金牌始终与他们无缘,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老三剑客两次与冠军失之交臂,而北京奥运会又因项目轮换而使他们没能在家门口展现自己,因此以雷声为代表的新剑客们对明年的伦敦自然是非常渴望,“毕竟北京奥运会没机会打团体,所以自己肯定对伦敦奥运会非常期待。至于成绩我觉得谁都希望能实现突破,但这些要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去,总之,我个人会尽我的全力。”(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