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第七届城运会举重比赛开赛 张林摘昆明首枚奖牌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10月19日11:42

  昆明日报讯(记者 王姗) 昨日,七城会举重比赛在抚州市体育馆进行,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昆明选手张林以224公斤的总成绩斩获亚军,这也是昆明在本届城运会的首枚奖牌。

  在昨日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张林抓举成绩100公斤,挺举成绩124公斤,冠军被总成绩240公斤的厦门选手邓薇获得。“张林只有18岁,大赛经验少,以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昆明市代表队举重领队李晋龙认为 ,银牌的成绩可喜可贺。随后的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昆明选手蔡兴花以222公斤的总成绩名列第九。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女子射箭排名赛中,昆明队经过两轮激烈争夺,最终位列团体第八,顺利晋级团体淘汰赛,队员张心研、曲林和孔肖蕊也将在个人淘汰赛中崭露头角。其他赛场,昆明队的杨虎获得男子拳击52公斤级第五名,李江龑名列男子重剑个人前八。排球小组赛,昆明女排以3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

  今日,昆明队代表团选手将参加女子重剑个人、女子射箭、男子摔跤自由式55公斤级的比赛,有望再次冲击奖牌。

  ●记者手记

  未来不是梦

  昆明日报记者 王姗

  拿箭、瞄准、开弓……南昌湾里的女子射箭比赛现场,年仅16岁的张心研表现出了和年龄不相符的沉稳,但黝黑的肤色掩饰不住她内心的稚嫩。或许是因为她今年曾经取得过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张心研显得一点都不紧张,并面带微笑完成了整场比赛。虽然她最后只获得了排名赛的第九,但接下来的淘汰赛才是真正考验。

  当得知此次城运会射箭比赛的排名赛前三名和淘汰赛前八名能够直接进入国家青年队,从而有希望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之后,不得不对这些小姑娘肃然起敬。她们很可能成为闪耀奥运赛场的明日之星。

  翻开昆明市体育局提供的城运会夺金重点队员名单,女子举重的张林、射箭的张心研、田径的粟国雄、次里旺顿……在这一个个不那么熟悉的名字背后,在这一张张有点陌生的面孔背后,分明写着:未来不是梦。

  城运会是一个孕育奥运冠军的摇篮:刘翔在2003年五城会上独孤求败,翌年在雅典成为中国男子田径首个奥运冠军。游泳的孙扬、射击的朱启南、体操的何可欣……他们都是在参加完六城会后,紧接着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问鼎冠军。

  有这样一组数据:从1988年首届城运会开始,前六届城运会已累计有28人65次超26项世界纪录、8人10次平7项世界纪录、49人101次超64项世界青年纪录、46人84次超33项亚洲纪录。

  参加七城会的运动员,必然会有一部分出现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赛场,在七城会有优异表现,就是他们蓄力的开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