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世界杯前指点王濛 李琰:现在的团队是胜利前提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1年10月19日14:52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征战本赛季世界杯赛,在出征前,李琰表示自己在前段时间与目前正在加拿大训练的王濛有过联系,“在训练方向方面,我给了她一些指点。”在谈到自己如何看待王濛回归队伍时,李琰坦言:“当成才了以后,我认为运动员只要是你有能力去为国争光,你还具备这样的专长,你就应该做你自己的本职、应该做的事情。当然了,前提可能是你要做一个全面的、优秀的人,你要做一个很好的人,然后做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对于全队目前的环境,李琰表示:“我觉得现在的环境就特别好,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大家都非常投入,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有这样的一支团队,我觉得就是胜利的前提。”

  记者问,没有团队配合,王濛的训练是否有些困难,李琰说:我是在美国队执教过的,体制方面肯定会有一些不同,因为他们每个人成长的背景不一样,需要适应。但我觉得作为一个运动员,你什么样的环境都需要去适应,而且我听说他们配合得还不错。

  关于周洋目前的状态,李琰说,周洋现在也在慢慢地恢复、调整,当然离她最好的状态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至少你能看见她回到赛场上,能够去克服种种的困难,这也是她战胜自己的唯一途径,所以说从这方面(周洋)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我觉得对周洋来说,给她点时间。我们都期望运动员会更快地战胜自己,克服自己一些很难克服的困难。

  关于全队现在的情况,李琰表示,竞技运动四年一个周期。我们通过上个四年取得好的成绩以后进行了一些调整,男、女队员都有大比例的调整,现在有21个运动员,但是一半是年轻运动员,特别是男运动员。

  关于自己的执教,李琰说,我们在2010年创造了辉煌,现在呢,从运动成绩上来讲,是有一点滑向了低谷,但是我觉得备战索约冬奥会,无论怎样,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我能够在中国队工作两个奥运会(周期),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我对我的执教水准很有信心的,我有这样的能力,要不然我也不会继续去签中国短道速滑队,有一些情感在里面,但更多的是觉得自己还有能力去帮助这支队伍,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