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城运会男篮比赛无看点 无奈局面盼望可塑性人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10月20日11:39

  19日晚在江西省体育馆进行了两场城运会男篮(U18)小组赛,观众没有看到激烈的对抗,比赛第二节没有结束,就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

  第一场比赛,南京队对阵长沙队,结果南京队得分过百,赢了对手40多分。一边倒的原因是两队队员的身高差距很大,长沙队13号姚霄霖只有1米70,14号和12号队员也不足1米80,还不及一些女篮队员的身高。人高马大的南京队以大打小,取胜易如反掌。另一场比赛北京石景山队对阵广州队更是奇怪,广州队从头至尾只有6名队员出场,中间还有人受伤,由首钢金隅队二线球员组成的北京石景山队兵力充足,以86∶63赢得比赛。赛后追问广州队为何只上6人,答曰报名的其他队员属于另一个俱乐部,教练不让参加城运会,要备战别的比赛。

  广州队很无奈,观众很无奈,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也很无奈。他告诉记者,全国注册的篮球队员仅1000人左右,后备人才捉襟见肘,像篮球这样对抗性强的项目,越来越少有独生子女愿意练。即便是1米70的个头,我们也愿意认真培养。每年篮管中心都举行特殊身材的培训营,期望发现可塑的篮球人才,但整体人才储备很不乐观。

  (本报南昌10月19日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