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泰达申花之战斗勇又斗气 另类助阵赛场频飞水瓶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10月20日14:27

  津沪两队在今年中超联赛中过得都不如意。进入足协杯决赛甚至夺取冠军、拿到亚冠联赛入场券,便成了两队本赛季最实际的目标。因此,昨晚两队火星四溅的激烈碰撞也就不足为奇了。只是在两支传统劲旅较量的过程中,还有一些“传统”的不和谐场外因素夹杂其中,不免让人遗憾。

  矿泉水瓶和绿光,一直是天津泰达队主场乃至全国各个赛区的大忌。昨晚比赛,观众席中又有一些“害群之马”。讨厌的绿光让主裁判向赛区工作人员提出了警告,而比赛过程中一个飞来的矿泉水瓶砸中上海申花队队员,让主裁判直接吹停了比赛,差点断送泰达队的好局。好在现场大多数球迷是文明和理智的,这些个别人的举动,遭到了更多观众的不满和指责。

  不过,保证一场比赛能够顺利进行,责任真的都在现场球迷身上吗?绿光固然可恨,但作为一名老队员,上海队的10号姜坤在中场休息时与现场球迷的那次充满火药味的“互动”,也为之后赛场上出现的不文明现象埋下了伏笔。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固然可耻,但更让人不齿的是,在主裁判警告再有矿泉水瓶进入场地影响比赛,将直接终止比赛的情况下,又有一个水瓶飞入场内。只不过,这个水瓶竟然是上海队前队员姚力君扔的。那时泰达队已经一球领先,而主裁判一旦终止比赛,泰达队很有可能会被判以0比3告负。如此一想,姚力君向场内扔水瓶的动机便十分清楚了。

  足球场是比拼真正实力的地方,在两队斗智斗勇难分高下之际,可别让一些邪门歪道弄变了味儿。当泰达队主场发生一些不文明现象时,很多观众经常会喊出“素质”来讨伐个别所谓“球迷”。但或许“素质”二字,也应时刻提醒赛场内的一些人,自作聪明“耍心眼”,最后只能落得“现眼”的结局。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