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欧冠曼城曼联双双赢球 德比大战之前双雄示威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2011年10月20日14:54

  ■记者 张勇

  本周末,英超将迎来万众瞩目的曼彻斯特德比大战。在昨天凌晨的欧冠比赛中,这两支球队均表现抢眼——凭借阿奎罗伤停补时阶段的绝杀,曼城以2∶1力擒比利亚雷亚尔,赢得本赛季欧冠首胜。鲁尼梅开二度,客场作战的曼联以2∶0击败加拉茨钢铁队。

  曼城“暴发户”气势正盛

  本赛季英超开赛之前,曼城大手笔频出,相继签下阿圭罗、纳斯里、克利希和哈格里夫斯等强援,各条线的实力均得到了明显的加强。克利希增强了左路助攻,纳斯里完善了中场组织和调度,而阿圭罗则让球队的攻击线上升一个档次。“阔气”的曼城也得以组建起一套至少适合两线作战的豪华阵容。

  金钱不是万能的,但金钱的作用也是不容低估的。本赛季的英超赛场上,前7轮曼城与曼联并驾齐驱,一路领跑。上轮在阿圭罗、哲科、席尔瓦和纳斯里“四大主力”悉数缺阵的情况下,曼城还是凭借巴洛特利、亚亚·图雷等悍将的出色发挥,以4∶1大胜阿斯顿维拉,从而以两分的优势力压曼联,独自坐上了英超榜首的宝座。与令人恐怖的攻击力相比,曼城原本令人诟病的后防目前也异常坚固。24岁的门神哈特如今状态神勇,萨巴莱塔、孔帕尼、莱斯科特、科拉罗夫配合默契。本赛季8轮英超,曼城仅丢6球,与曼联相比毫不逊色。矛尖盾固的“暴发户”如今状态正佳,德比战掀翻老冤家曼联显然也不是没有可能。

  曼联“弗爵爷”底气不足

  “在过去的几年里,德比战越来越激烈了。周日的德比,将是联赛排名第一和第二的球队之争,我盼望着这场比赛的到来。”谈起令人期待的本周末曼彻斯特德比,曼联主帅弗格森多少有些例行公事地说道。

  展望本周末的德比大战,曼联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本赛季,与曼城在引援上的“铺张”相比,曼联明显低调而传统,仅仅吃进了阿什利·扬、菲尔·琼斯和德赫亚等人。菲尔·琼斯和阿什利·扬的加盟让曼联在防守和进攻上都多了一个选择,阵容厚度得到加强。但与令人惊叹的范德萨比较,新门将德赫亚明显嫩的多,后防的实力也明显有所下降。

  上轮英超客场挑战利物浦,由于边后卫伤病情况严重,“弗爵爷”竟然派出了5名中后卫,战术思想如此保守,曼联的狼狈可想而知。要不是德赫亚神奇演出,曼联后防线绝对要被打成筛子。但要是周末德比还是这样的表现,“弗爵爷”固然聪明绝顶、经验老辣,但恐怕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