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哈市代表团打破奖牌荒 摔跤小将董亮带伤夺银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10月21日08:59

  本报特派记者 韩伟摄

  本报南昌专电(特派记者 阴祖峰)昨日是“七城会”国际式摔跤竞赛项目第四个比赛日,共产生了4枚金牌。当天下午,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体育馆举行的“七城会”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决赛中,哈尔滨选手董亮凭借出色发挥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我市代表团在本届城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在下午进行的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比赛中,我市选手董亮在首、次轮比赛中遭遇呼和浩特选手乌仁毕力格和包头选手木仁。面对强大的内蒙古自治区对手,董亮发挥进攻优势,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连续战胜两个对手进入半决赛。在董亮看来,第三轮对阵石家庄选手高新是最为重要的比赛。因为赢得该轮淘汰赛,就能够获得冲击金牌的机会。因此尽管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董亮仍格外谨慎。高新面对越战越勇的董亮,气势先输了一半,随后采取拖延战术。在场边教练的指挥下,董亮全力发起猛攻,一鼓作气拿下比赛,进入金牌争夺战。

  比赛一开始,面对实力强劲的南京选手徐勇,董亮第一局果断进攻,但步法却略有凌乱,被对手抓到机会丢掉一分。第二局开始后,董亮攻势更为凌厉,但徐勇采取了以拖延时间为主要目的的防守策略。由于求胜心切,董亮不断进攻,反而暴露了更多的漏洞,更被裁判判定两次警告,失去3分,最终取得银牌。

  据了解,今年20周岁的董亮是我省体育界的新星,曾在2010年海南全国摔跤锦标赛上获得男子自由式96公斤级的第7名。在本届城运会的预选赛中,董亮曾多次受伤,右眼缝了两针,左眼缝了3针,右耳被撕裂缝了8针。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董亮表示,教练给自己定的目标很简单,确保前八,争取夺金。在比赛场馆遇到哈尔滨籍的志愿者后,他的心情很激动,想到自己能代表哈尔滨来参加比赛,所以特别希望能“戴块牌回家”。也正由于求胜心切,比赛中有点急躁,加上与对手的实力还是有差距,所以错失了金牌。

  赛后,哈尔滨市领队张浩波表示,作为年轻的运动员,董亮在本届城运会中发挥出色,决赛的对手实力比较强,赛果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

  又讯 昨日在江西新余市举行的女子团体乒乓球比赛中,我市选手获得第6名。我市选手马海峰在田径项目男子1500米比赛中发挥正常,进入决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