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老汉率队挺进足协杯绝杀 不续约不代表不想夺冠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10月21日07:36
  足协杯如愿进军决赛,但昨天上午泰达队的训练场却弥漫着一种告别的味道,阿里·汉面对弟子们说出了这样的话:“我和俱乐部的合同年底到期,我不会续约了,但我们还是要拿下足协杯的冠军。”这句话也意味着,足协杯决赛基本上是老汉执教泰达的最后一战。

  执教战绩

  总战绩:68场比赛28胜25平15负

  联赛:57场比赛21胜24平12负

  足协杯:2场比赛2胜

  贺岁杯:2场比赛2胜

  亚冠联赛:7场比赛3胜1平3负

  告别不留退路

  阿里·汉的告别来得相当意外,前一天晚上,他还在和球队欢庆杀入足协杯决赛的荣耀,但还不到一天的光景,他就准备和球队挥手告别了。或许阿里·汉一直在选择这样的良机,球队此前联赛战绩一直萎靡不振,老汉不愿意给人扣上落井下石的帽子,或许这个时候说再合适不过了。昨天上午,球队按照计划将进行一堂训练课,按照球队的习惯,老汉应该会在训练开始前说些训练的注意事项,但谁也没有想到他会有如下的这番表态。

  “我执教泰达队有两年的时间了,我们一起不断地在创造历史,例如我们拿下了贺岁杯冠军,亚冠也小组出线,如今我们又闯入了足协杯决赛。和大家在一起工作,让我感到非常高兴。”阿里·汉这样表示:“不过我的合同年底到期,我已经决定不再续约了。”老汉的话说得非常肯定,因为他用了“Anyway I will not stay……”这样的措词,译成中文就是“不管怎样,我都不会留下来了”。事后于大宝评价这句话的时候表示:“几句话说得很伤感……”

  对于泰达队所有球员而言,老汉的这番话让他们非常震惊,因为赛季结束一支球队的人员更迭尽管非常正常,但提前声明不肯续约的教练却相当罕见。在和身边朋友交流时,老汉也反复强调,自己这么决定并不是意气用事,“这件事考虑了很久,所以我必须把自己的想法提前说出来,这样俱乐部也会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我决定不再续约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在此之前我会继续干好自己的工作,率领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

  如今,外界的猜测很多,甚至有人认为阿里·汉收到了其他俱乐部的邀请。对此,老汉不置可否,对于自己下家的问题他更是拒绝透露,但他还是一再表示:“我会继续留在中国执教,最好是中超的球队。”阿里·汉执教泰达已经有两个赛季的时间了,其间经历的甘甜和苦涩大多不被外界所知,问及他的感受时,老汉却这样表示:“这个时候我不会说什么的,我要率领球队专心打好足协杯的决赛。”

  足协杯决赛成绝唱

  当球队杀入足协杯决赛的时候,阿里·汉还在拒绝展望决赛,“现在距离决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都相当于赛季前的备战期了,所以我觉得现在谈论那场决赛有些过早。”但实际上,老汉从昨天开始便在准备这场比赛了。昨天下午,荷兰人将自己关在房间里,认真观看着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的足协杯半决赛,面前的一张纸几乎被他画满了,上面标明了鲁能关键位置球员的跑动路线以及触球习惯等。老汉已经做足了功课。

  如果履行自己的诺言,这将是阿里·汉执教泰达的最后一场比赛,重要性无须再说。老汉在和弟子们的告别讲话中指出,“足协杯对于球队甚至天津这座城市都有着重要性的影响,我们要竭尽所能拿到这项赛事的冠军,献给关心球队的所有人。”这番鼓励也让球员们有了跃跃欲试的冲动,一名球员甚至表示:“先别提天津足球阔别全国冠军很久的这段历史,单是为老头这番话,我们肯定会团结一心力争拿下冠军。”

  当然,如果能够捧回足协杯冠军的话,阿里·汉在薪水方面也会有很大的收益。此前根据他和俱乐部的工作合同,老汉只有率领球队打入联赛前4才算完成俱乐部制定的目标。当前4目标已经变得遥不可及的时候,荷兰人却和身边人表示,足协杯冠军等同于联赛前4的指标,因为那都意味着球队会拿到下赛季的亚冠比赛名额。无论为天津足球的荣誉还是为自己,老汉都不会轻易放走这个一战成名的机会,足协杯决赛已经成为他目前最期盼的一场比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