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德国名宿支招中国足球 称足协应下功夫提高青训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22日01:30

    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1990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成员“矮脚虎”利特巴尔斯基在21日的第二届中德足球论坛上呼吁为孩子建造更多的体育场馆,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这对于青少年足球注册人口仅有3000人、各支国字号队伍普遍成绩不佳的中国来说,具有太强的现实意义。

    利特巴尔斯基有“世界第一边锋”之称,3次征战世界杯,曾帮助德国队夺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目前又是德甲沃尔夫斯堡队助理教练。在回答“如何让沉迷电脑的孩子喜欢足球”的问题时,利特巴尔斯基说:“我在日本的时候,就经常到体育场教学校的孩子们踢球。专业球员和教练都应参与到足球工作中来,让孩子感受到乐趣。应该为孩子建造更多的体育场馆,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

    中国大部分场馆需要收费,但德国体育场馆大部分对大众免费。让更多的孩子喜欢上足球,在中国同样不容易。正如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所言,“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多少孩子踢球。现在中国踢球的孩子不到5万人。有渠道却没有水。”

    利特巴尔斯基所介绍的德国足球青训投入同样给中国以启示。“德甲2009到2010赛季收入超过2亿欧元,连续六年突破新高,其中6620万欧元给了青训中心”。

    此外,他还认为,足协在培养青少年球员上应该下大工夫。众所周知,德国队在夺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之后的两届世界杯上成绩每况愈下。德国足协于是在21世纪初开始实施青少年培养计划,2010年世界杯上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就得益于该计划。

    德国国家队信息分析科隆团队主管、科隆体育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布施曼介绍说,目前德国有15%的孩子是肥胖儿童。针对这一情况,德国让这些肥胖儿童来到操场上进行足球训练。而这对解决中国日益增多的“小胖墩”问题也不失为一个对策。(完)2011/10/22 01: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