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河南建业VS深圳红钻

再拿一分建业成功上岸 邦弗雷雷:不能小瞧深圳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10月22日13:22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尽管联赛还剩下三轮,但我们绝不能等到最后一刻,对深圳我们必须当成最后一场来打。”面对深圳队,建业主帅邦弗雷雷发出必杀令,要求球队至少拿一分确保保级成功。

  在中超,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中超到了收官阶段,保级成为不可回避的话题,以往保级队之间免不了明争暗斗一番,甚至暗地里搞一些“小动作”谋求自保。

  中国足球反赌打黑以来,联赛环境净化了许多,但那些看似弱小的球队最后时刻往往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上轮过后,外界普遍认为,成都谢菲联(20分)铁定降级,另外一个“倒霉蛋”将从深圳(22分)和南昌(25分)两者之间产生。但理论上,积31分的建业和紧随其后的申花(30分)依然存在降级的风险。

  “抛开申花不说,假如我们最后三轮全输,深圳最后三轮全胜,双方同积31分,这样深圳胜负关系占优脱险,如果南昌队后三轮也拿到9分,建业后果恐怕不堪设想……”老邦没有回避理论上存在的可能性,他进一步说道:“如果我没来中国执教,身为局外人看目前的积分榜,或许会断定建业已经成功保级。

  然而这段时间经历的一些事情告诉我,在中超这个环境里,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我们现在必须把理论上的可能尽快彻底扼杀掉。”

  请注意,别小瞧特鲁西埃的球队

  只要在深圳身上拿到一分,建业即可完全上岸,即便如此,建业上下仍然不敢掉以轻心。上周日,邦弗雷雷便赶赴深圳,观看了深圳主场与成都的保级大战。陪同老邦火线探营的除了球队翻译李广涵,还包括俱乐部负责收集对手情报的建业退役球员张淼。

  深蓉之战,成都谢菲联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一度两球领先深圳,深圳后来起死回生,瞬间将比分扳成2比2。对于深圳队那场比赛的表现,老邦给出了评价:“深圳外援基伦至少错过了三次必进球机会,一支球队能够在对方门前制造这么多杀机,说明他们的攻击力并不差。”

  老邦最后表示:“深圳的主力阵容中,有五六名球员第一次打中超,但特鲁西埃一直坚持打地面配合,这显示出一位主教练的魄力和信心。所以,我们绝不会也不能小瞧深圳队。”

  和邦弗雷雷一样,特鲁西埃也喊出了“这是一场最后的决赛”的口号。“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联赛到现在剩下三轮,只有9分可拼。所以我们都很清楚,要完成比赛,每一场都要拿分。当然,一分是不够的,我们要生存保级,至少要拿3分。”特鲁西埃大胆地透露,深圳队此役将打进攻牌,“前两轮,我们创造出许多得分机会,虽然结果是平局,但过程还是不错的。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会坚持打进攻足球,而且我们带着满满的自信而来。”

  河南建业 VS 深圳红钻

  10月22日 19:45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直播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