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皮切尼尼宣布放弃世界杯 意大利女排14人赴东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10月23日00:37

  主教练巴尔博利尼(Barbolini)日前对外公布了意大利女排出征世界杯的正式14人名单,由于攻防核心皮切尼尼(Piccinini)宣布放弃参赛,加上副攻克里桑蒂(Crisanti)、古伊吉(Guiggi)和二传朗顿(Rondon)、费雷蒂(Ferretti)均未入围,此番最终确定的14人飞赴东瀛出战世界杯,力图实现冲击三甲的既定目标将更加艰难。

  意大利女排本次出征世界杯正式名单的最大意外消息,当属美女主攻皮切尼尼以个人名义宣布退赛,这位攻防核心通过发表剪短声明来释疑原因,表示做出此决定非常之艰难,“我现在身心疲惫并且有些厌倦,以目前的竞技状态并不能达到自我预期。我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曾经与主教练巴尔博利尼和球队领导层进行过坦诚地交谈,因此不会做出超出目前能力之外的承诺。再次冲击奥运会是我的梦想之一,但是现在的我并不能帮助球队赢得这一重要资格。我相信蓝色(意大利女排常用的比赛服颜色)的队友们能够胜任,我将会为她们而欢呼。”

  皮切尼尼的意外宣布退赛,令意大利女排的攻防平衡点遭遇到危机,主教练巴尔博利尼不得不在主攻这一位置一举招募五位人选:欧锦赛临时客串接应的科斯塔格兰德将由于皮切尼尼的缺阵,有望与另外一位保障能力相对突出的德尔科勒携手搭档首发主攻,巴切里尼和波塞蒂-L将作为替补阵容随时候命,而世青赛荣膺最有价值球员(MVP)和最佳进攻球员的波塞蒂-C将以生力军的身份幸运入围。

  古伊吉由于伤势反复与克里桑蒂均无缘加盟,大奖赛期间同样被临时调整到接应位置试阵的老将吉奥里,将与前排拦网威慑力明显的安扎内罗和阿里格蒂坐镇副攻锋线;同时,新秀福利能够此次名列出征名单中,主要是得益于主教练巴尔博利尼看重其亟待开发的提升空间。正牌接应目前只有奥托拉尼一位,随着恒大女排新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吉奥里临时调整位置试水并未成功,她们俩在分别回归主攻和副攻两位置后将会将奥托拉尼推到首发接应上,而世青赛攻势表现犀利的波塞蒂-C极有可能从主攻调整到接应位置作为替补。

  两位替补二传朗顿和费雷蒂被排除到正式14人名单之外,令战术组织核心洛比安科出战世界杯的压力倍增,新晋入围的西尼奥里莱比赛资历尚浅,致使作为队长的前者极有可能在11场高强度的单循环赛事中全勤出战;自由人保障环节由于卡杜罗(Cardullo)、梅洛(Merlo)和莱昂纳迪(Leonardi)的伤病反复均未能入围而变得非常棘手,主教练巴尔博利尼只能将前国手克罗切和希尔蕾丝同时招募,以期待意大利女排能够稳健地保障住后排质量而顺利闯关。

  意大利女排出战2011年世界杯的14人正式名单如下:

  主攻(5人):2号巴切里尼(Barcellini)、9号波塞蒂-C(Bosetti-C)、15号德尔科勒(Del Core)、8号科斯塔格兰德(Costagrande)、16号波塞蒂-L(Bosetti-L)。

  副攻(4人):1号安扎内罗(Anzanello)、13号阿里格蒂(Arrighetti)、17号吉奥里(Gioli)、19号福利(Folie)。

  接应(1人):11号奥托拉尼(Ortolani)。

  二传(2人):14号洛比安科(Lo Bianco、队长)、18号西尼奥里莱(Signorile)。

  自由人(2人):3号克罗切(Croce)、10号希尔蕾丝(Sirressi)。

  (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