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红军战神比C罗更疯狂 达帅低劣战术想赢球做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1年10月23日03:54

视频集锦-龅牙苏两度中柱贝拉米破门 利物浦1-1
进球-贝拉米强突推射 霍尔特暴力头槌 策划-龅牙苏5失必进良机

  在利物浦主场1-1战平曼联之后,英国媒体认为,接下来红军进入抢分时间,未来三轮联赛将对阵诺维奇(主)、西布朗维奇(客)和斯旺西(主),两支升班马和一支中下游球队,其中利物浦两个主场。这样的三场比赛,不少球迷觉得,利物浦应该能够全取9分,从而咬紧曼城双雄以及切尔西等争冠军团,占据一个冲四比较有利的位置。谁料,如此上佳的赛程,利物浦第一场比赛便给球迷泼了一盆冷水,面对升班马诺维奇,利物浦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逼平。赛后细细分析,利物浦主场没有赢球,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方面是苏亚雷斯挥霍机会。乌拉圭前锋是利物浦进攻线上最犀利的球员不假,但射术极其糟糕,赛后OPTA数据统计显示,利物浦全队射门达到28次,其中苏亚雷斯自己射门次数达到了11次!这11次射门,射正门框内6次,击中门框2次,其余3次射偏。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令人恐惧的数字,苏亚雷斯一人的射门次数是诺维奇全队射门次数的总和,他们射正次数仅比苏亚雷斯多1次。可以想象一下,11次射门没有进球是什么概念?这还不算他在前场4次越位的数据,苏亚雷斯不知不觉成为诺维奇最卖力的后卫,尽情在前场挥霍着创造出来的机会。

  不得不说,单场射门达到11次,放眼整个英伦足坛乃至欧洲足坛也没有几个球员能够做到,非常举个球员的话,那么必选皇马巨星C罗,他在银河舰队内,几乎与苏亚雷斯相似,简直就是一个射门狂。庆幸的是,皇马拥有一个射术还算好的前锋,利物浦这方面就倒霉了,苏亚雷斯射术就是业余水准,据统计,利物浦1-1平诺维奇的比赛,乌拉圭前锋除了2次击中门框外,错失了5次必进球机会!苏亚雷斯是利物浦最重要的球员,从现在来看,他不仅是利物浦进攻的解药,还是利物浦的毒药。此外,还有苏亚雷斯的脾气,不断向队友抱怨,导致全队紧张,这也是比赛最后时刻利物浦全队心不在一条线上的症结所在。

  第二方面是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不得不说,安菲尔德国王换人水平过于低级,在诺维奇扳平比分之后,达格利什竟然用亨德森换下贝拉米、安迪-卡罗尔换下唐宁。最后时刻,安迪-卡罗尔上场是对的,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达格利什竟然换下两个边路球员,尤其是唐宁,最擅长的就是传中,竟然莫名其妙的将其换下,安菲尔德国王此招犹如自断双臂。更离谱的还在最后时刻,进入补时阶段,达格利什竟然用阿格换下库伊特,用一名中后卫换下一名可以踢中锋的进攻球员,在安菲尔德球场,很显然阿格的上场是拖延时间+稳固防守,最后时刻利物浦主帅全然放弃争取3分的打算。

  第三方面就是糟糕的后防线。诺维奇的进攻非常简单,却攻破了利物浦的球门,霍尔特的进球而且是力压卡拉格和格兰-约翰逊完成的。在英超赛场上,霍尔特接威尔金顿传中头球攻门,这是最简单化、最英伦式的进攻方式,利物浦全然没有进行针对性安排,如非雷纳神勇,霍尔特替补上场前两次射门就都会取得进球。当然,这也可以算为达格利什的失误,毕竟他已经花了1.2亿英镑,至今还未敲定一套令人放心的中后卫组合。据统计,利物浦算上季前热身赛18场比赛,其中16场丢球,几乎是场场丢球,这样直白的数据,足以说明利物浦防守有多么烂。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