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瑞典赛郭跃告负张继科双线出局 国乒揽女单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23日07:49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2011瑞典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二天的争夺。男单方面,王皓、王励勤、马龙分别跻身四强,其中王皓连胜闫安、水谷隼,王励勤淘汰了张继科。女单国乒包揽四强,郭跃再次输给文佳,无缘四强,刘诗雯则与丁宁会师。男双马龙/张继科爆冷出局,仅王励勤/闫安挺进决赛,郭跃则有望拿到个人年度第11个女双冠军。

  男单:王励勤淘汰张继科 四强国乒占三席

  头号种子王皓在第三轮4-1(11-4、11-8、5-11、11-8、12-10)力克队友闫安,报了在中乒赛苏州站告负的一箭之仇。1/4决赛,王皓又以11-6、11-7、11-9、11-7直落四局横扫水谷隼,昂首跻身四强。王励勤在第三轮4-2力克唐鹏,张继科4-0横扫另一位中国香港名将梁柱恩,两人会师八强。王励勤近几年对张继科胜少负多,不过在这场1/4决赛当中打出了高水准,以4-1(11-8、12-10、11-5、6-11、11-9)战胜张继科,晋级四强,半决赛与王皓会师。

  在马琳爆冷出局后,2号种子马龙便独守下半区。马龙正常发挥,在第三轮以4-0横扫印度的阿昌塔。1/4决赛,马龙也没有给俄罗斯选手萨卡申科夫多少机会,以4-0(11-1、13-11、11-7、16-14)获胜。马龙半决赛迎战日本的岸川圣也。

  女单:郭跃再负文佳 国乒包揽四强

  头号种子郭焱先是在第三轮4-1力擒孙蓓蓓,在1/4决赛,郭焱以4-0(11-7、11-4、11-8、11-9)日本新锐石川佳纯,占据了一个四强席位。夺得中乒赛深圳站冠军的文佳再度爆发,先是在第三轮4-2(9-11、11-9、11-7、3-11、11-8、11-4)逆转日本名将福原爱,在1/4决赛又以4-1(11-5、3-11、11-2、11-8、11-6)击败郭跃,继中乒赛后再次战胜这位女乒主力选手,半决赛与郭焱会师。郭跃则正好经历了长达一年的冠军荒。

  在第三轮的一场焦点对话当中,刘诗雯4-0(11-6、11-9、16-14、11-9)横扫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接下来又以4-0(11-7、11-5、11-9、11-7)轻取队友杨扬,后者4-0淘汰了吴佳多。丁宁则分别以4-0击败罗马尼亚的杜迪安和韩国的梁夏银,进军半决赛,与刘诗雯再度交手。在整个瑞典赛,女单国手没有出现外战失利。

  双打:马龙/张继科出局 郭跃冲第11冠

  男双继王皓/马琳止步首轮之后,又有一对国手落马,马龙/张继科在第二轮与日本的张一博/松平贤二激战七局,最终3-4惜败。王励勤/闫安先是以4-2击败一对东道主组合,又以4-1力克张一博/松平贤二为队友复仇,挺进决赛与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唐鹏争夺冠军。

  女双连续两轮都出现了内战。头号种子郭跃/郭焱先是以4-1力克文佳/杨扬,在半决赛又与刘诗雯/丁宁激战六局,4-2逆转挺进决赛,将与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争夺冠军,这对日本组合半决赛4-3险胜队友福原爱/石川佳纯晋级。郭跃今年只要挺进决赛,夺冠概率100%,很有希望拿到今年的第11个女双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郭跃10年首无缘乒联决赛 一年无冠恐输最后机会
·瑞典赛:马龙/张继科止步八强 郭焱/郭跃胜队友
·瑞典赛中国女单锁定冠军 王皓王励勤围剿日选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