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三大因素让梅西惨变罪人 他一疲软巴萨就麻烦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1年10月23日08:52

视频集锦-火爆冲突两人染红 梅西补时失点巴萨平
冲突-小法遭围殴 小白造点梅西罚失 纳瓦罗恶意飞铲染红

  或许梅西的本场比赛并没有那么糟糕,但在就连全世界也用完了夸奖阿根廷人精湛球技的今天,全场毫无建树加上压哨踢飞点球多少有些把梅球王重新拉回凡人档次的意思。当然,正如阿尔贝蒂尼在赛前分析巴萨时所下的结论一样,加泰罗尼亚球队并非不可战胜,而同样,从今晚对塞维利亚时暴露的问题来看,跳蚤也还远没有到见神弑神的境界。

梅西罚失点球

  第一个降低梅西竞技水平的直接对手是疲劳。虽然在国家比赛日后的一轮联赛和一场欧冠中,巴萨10号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FIFA病毒的影响,但紧密赛程所累积的疲劳指数,显然在这一场有些爆发了出来。和上一场动辄以一抵众的带球单挑对手防线的表现相比,阿根廷人比赛一开始就没能将战意提到最高。这不,在第17分钟,伊涅斯塔右路送出传球,梅西小禁区前包抄,却连皮球也没有碰到;同样的一幕还发生在第33分钟,传球的成了另一侧的比利亚,但接球的梅西还是在小禁区边缘再次错过皮球而告终。从数据来看,梅西全场打满97分钟,却仅有4次射门记录,其中还有一半偏出门外。我们不能说阿根廷人选择了出工不出力,但在塞维利亚的强大防守面前,世界足球先生原本应该承担更多的进攻职责,而不是后撤给其他队友做球。

  安达卢西亚球队到位的防守也是制约梅西发挥的关键因素,这也给未来其他对阵巴萨的球队提供了新的套路。本场比赛,塞维利亚无论梅西出现在哪里,都铁了心的卡死他的内切线路,随时随地有人准备上前包夹。没人指望能够就这样防死阿根廷人,但如果能够选择, 安达卢西亚球队宁愿让梅西所有的射门都用右脚来完成。而事实证明,巴萨10号的右脚远没有左脚那样神奇。如果说跳蚤的左脚几乎能够赶上马拉多纳的王者境界,那么他的右脚还只是一介凡夫走卒,根本无法撼动今晚门神附体的瓦拉斯。实际上,这场比赛也在变相提醒梅西,要成就“史上最佳球员”,他所缺少的还并不只有大力神杯,至少,和历史上一些名将相比,无论是贝斯特、克鲁伊夫、马拉多纳、齐达内,前辈们的左右均衡依然还是有待梅西去追逐的目标。

  罚失点球当然是梅西在比赛进程不顺情况下心理波动的一个外在表现。有意思的是,看上去《每日体育报》赛前刚刚披露前巴萨球员莫塔公开表示“梅西迟早都会加盟国米”,阿根廷人就在主罚点球时换上了本赛季抽风般的国米综合症。《马卡报》赛后用加上感叹号的 “英雄瓦拉斯”赞扬塞维利亚门将,但实际上,瓦拉斯的扑球成功,更多还是取决于梅西糟糕的主罚质量:缺乏速度,角度也不刁钻,位置上更是门将最喜欢的半高球。当然,你换一个人罚或许罚得还没有梅球王质量高,但作为一支豪门球队的第一点球手,主罚本赛季 联赛第一个点球就告失手,多少也是不太应该的。

  梅西的疲软有来自体能上的,也有来自心理上的。马拉多纳就在近日呼吁媒体应该给跳蚤更多平静,而不是死命把他往和贝利的争夺漩涡中死拽。可尽管如此,好事的阿根廷媒体又通过一个骨肉皮的现身说法,将一位“床战三小时不竭的大号跳蚤”呈现在了全球球迷面前。一场平局,榜首旁落无论对于巴萨还是瓜迪奥拉并不是不能接受,但加泰罗尼亚人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怎样为梅西充电,重新让球队变得能量十足。原因很简单,正如本场巴萨全队射门也只有8次的数据来看,当梅西不灵的时候,红蓝军团同样也会陷入最大的麻烦 。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