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评论

第七届全国城市体育运动会 处处欢乐祥和团结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10月23日17:06

  至少对江西而言,2011年10月16日~25日期间,只有一个主题——第七届全国城市体育运动会。

  穿行七城会各协办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吉祥物“鄱鄱”的身影。有时是摆在商店门口招揽客人的憨憨笑脸,有时是户外空地上随风摇晃的充气娃娃,有时就挂在年轻白领们的包包上“招摇过市”。

  但比“鄱鄱”,更引人注目的,是那一张张“江西面孔”——诸如一直坚守岗位的交警,如虽辛苦流汗但仍微笑示人的志愿者……他们的真挚与热情,他们的辛勤与坚守,无不演绎着“江西欢迎你”。

  举办体育盛会对提升江西的知名度也有着极重要的作用,在百度上搜索,相关于第七届全国城市体育运动会的相关网页信息有几十万条,大多数的信息都清晰地烙上了“江西”两个字。通过盛会推介江西,宣传江西的作用不言而喻。关于城市面貌,时至今日去看江西,把今天的江西和四年前江西进行对比,这其中的变化每个人都看得到。

  诗人卞之琳有一首诗:“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对于江西人来说,城运会是展示自己的最好窗口;对于中外来宾来说,江西人的精神和品格,不仅表现在场馆内外,更多的是表现在大街小巷中那些平凡人身上。他们是江西最直接、最生动的展示者。他们的微笑是江西最好的记号,他们辛勤的汗水浇铸了七城会的美好……

  七城会欢乐、祥和、团结的气息已经彻底融入各协办城市的空气中,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其实早从开幕那天起,每天数张可爱的江西面孔就不断出现在你的面前,但愿,能为你呈现一个不一样的七城会,一个让你刮目的江西。

(责任编辑:季巍)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