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陈式太极拳第12代传人为读者授拳 看着难学着爽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10月23日17:37

  记者 刘涛 实习生 周怡佳

  10月22日,是本报读者与陈式太极拳第12代传人邹泽群交流切磋的日子,记者在9:00到达烈士公园西门时,参与活动的读者竟然基本都没有准时到达,因为他们都提前了。

  在烈士公园纪念长廊,邹泽群已经换上衣服正在教拳,他根据每名读者的年龄和身体条件给出了练拳的建议,并特意提到,“陈式太极拳中有很多发力和震脚的动作,年纪大的人、在坚硬的场地练拳都不建议震脚,这样不但会伤到脚,还可能使大脑受损。”光说肯定不过瘾,在邹泽群表演时,读者纷纷掏出手机,将整套太极拳录了下来。“感觉好难啊!”边看边比划的读者张冬梅担忧地说。

  表演完后,邹泽群现场向本报读者教授了三式太极拳,现场许多围观的市民也纷纷加入了队伍。邹泽群非常耐心,教了不下8次,然后才让读者边练习边纠正。学过太极拳的读者老蔡拿出准备好的相机,让旁边的朋友帮他拍下邹泽群纠正他动作的瞬间,“方便回去好好琢磨和练习。”

  学完三式太极拳后,老师和学生都出了一身汗。读者纷纷表示很有收获,“邹老师教我们的是刚才表演的那套吗?”张冬梅问。当得到肯定回答后,她很吃惊,“看老师打的时候觉得好难,但老师教的时候又感觉不那么难了。”而许解华学完三式后,就决定要长期练习,“谢谢三湘都市报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我下个星期又来报名学拳,呵呵。”记者 刘涛 实习生 周怡佳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