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太极拳名家梅墨生收徒 韩建中李明治等名家出席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20日14:47

  10月20日上午,著名太极名家、著名书画家梅墨生大师收徒仪式在北京来广营红太阳生态园举行。

  在此次收徒仪式上,梅墨生大师收来自江门的吴锦添为徒,并告诫徒弟遵守门规,修身养性,做一个品行俱佳、文武双全的人,最后吴锦添先生对梅墨生夫妇行拜师礼。在收徒仪式的最后,由梅墨生大师带领同门师兄、徒弟等向列位太极宗师行礼致意,缅怀并感谢先辈们在太极事业上的贡献。

  随后,几位太极名家和少林拳名家即兴进行表演,大师们的精湛表演引来了阵阵掌声。最后,梅墨生大师发表讲话,在感谢大家光临的同时,希望诸位同好能够共襄盛举,齐心协力发展太极,让中国武术发扬光大。

  参加此次收徒仪式的有,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总裁判长、梅花桩拳法研究会会长韩建中,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校长李明治等,与会的还有武魂杂志副主编、梅墨生大师的太太、同门师兄弟、多位太极拳名家、知名画家等。

  梅墨生大师简介:

  1960年生于河北省唐山市。1981年毕业于河北轻校美术专业。1996年至2000年在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任教。2001年起在中国画研究院从事专业创作、研究。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美术师,国际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2005年被评为“中国书画作品最有收藏潜力的十大画家”之一。作品多次入选重大展览及作品集,名录收入多部辞典,他是著名国画大师李可染的弟子。

  在书法、国画之外,梅墨生先生同时是一位武术家,在上世纪80年代,师从太级大师李经梧,跟随李经梧大师学习太极功夫,修身养性,终成一代太极名家,可以说是文武双全、德艺双馨。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