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巴萨皇马差别不是梅西 C罗不独开窍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10月24日14:10

  上周末,克鲁伊夫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他对黑马莱万特本赛季的表现提出了称赞,谈到巴萨时,荷兰人表示球队相对皇马的区别,并不是多一个梅西而已,另外他还认为瓜迪奥拉不会轻易离开诺坎普。克鲁伊夫也不忘提到皇马,他再度批评穆里尼奥是一个爱惹麻烦的主帅,不过C罗本赛季的表现却得到了巴萨教父的肯定。

  除了巴萨之外,莱万特的表现更让克鲁伊夫惊讶:“打开电视时,我总是能看见相同颜色的球衣(莱万特和巴萨的球衣都是红蓝色),莱万特正处在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希望他们能保持这样的势头很久,尽管后面的球队追得很近,但莱万特的开局非常出色。至于其他的球队,我并没有太多关注,莱万特的表现难能可贵,3-0大胜马拉加那一场让我印象深刻。”

  众多周知,巴萨如今的足球风格和理念正是当初从克鲁伊夫那沿袭并且逐渐发展,对此荷兰人说:“这是我的荣耀,我感到很高兴,任何事情都在发展,巴萨几代人对足球都在发展和改进之中。”巴萨上周中在欧冠尽管击败皮尔森,比赛过程却不让人满意,克鲁伊夫也有自己的见解:“对手一旦摆出死守的阵型,那么对巴萨来说就很困难,对捷克的球队,我们看起来可以放慢节奏,但那样就会给对手机会,不过除此之外,巴萨还是没有遭遇什么麻烦。”

  欧洲足坛强弱分化越来越严重,这是否对足球的发展不利呢?克鲁伊夫回答道:“当然,虽然所有国家的足球历史上,处于顶级行列的总是那么几支球队,但现在的政策下,一支球队可以签下任何一名你想要的外援,这是一个不好的因素,尤其是在那些足球水平不高的国家里。”

  巴萨相对于皇马的最大区别,克鲁伊夫并不认为是因为多了一个梅西:“梅西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说他是巴萨和皇马之间的不同,那对其他的球员不公平。没错,梅西是一个现象级的球员,但皇马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这几年的表现很很好。巴萨应该去考虑自己,而不是觉得自己比别人多一个梅西,或者自己的球队比人家强在哪里。媒体总是会说巴萨比皇马多一个梅西,但两支球队都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皇马现在就很好,他们应该会继续这么踢下去。”

  瓜帅多次表示他有可能即将离开巴萨,对此克鲁伊夫并不担心:“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但现在才10月份,我认为瓜迪奥拉还不去考虑离开,这件事会顺其自然地发展,他也需要给自己时间去做出决定。是的,所有人都知道瓜迪奥拉在巴萨拿到了一切,所以他对自己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把更多精力放在球员身上,让他们都在适合自己的位置,因为足球是一项充满错误的运动,所以总是需要瓜迪奥拉这样的教练去纠正巴萨的错误。”

  至于穆里尼奥,克鲁伊夫对他的行为仍然感到不满:“他在所有执教的地方都获得了奖杯,但也惹出了很多的麻烦。这在足球里面是不对的,对皇马的形象也不利。穆里尼奥手下有一支伟大的球队,他就应该管理好自己的球队,并且要学会尊重对手。超级杯上的那些事情(手插比拉诺瓦眼睛),是不应该发生的。”

  C罗最近频繁给队友助攻,皇马7号难得地获得了克鲁伊夫的好评:“这很正常,在他这样的年龄,就应该有这样的行为。到了C罗这个年龄,他会意识到足球场上不能只靠自己一个人的,以前C罗吃过独食,历史上其他球员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尤其是那些前锋们,因为他们获得的射门机会太多了。”

  罗塞尔担任巴萨主席之后,取消了克鲁伊夫巴萨荣誉主席的职位,而且两人也关系不睦,当被问到自己和罗塞尔的关系,是否和当年弗洛伦蒂诺与博斯克的关系相似时,克鲁伊夫说:“我有自己的想法,博斯克有他自己的想法,每个人都有思考一切的权利,我对自己现在的情况感到很舒服。我和罗塞尔的关系越来越疏远,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很复杂,那不是什么好事。”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