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实力榜:恒大遭惨败仍居第一 苏鲁各升四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25日08:49

  搜狐体育讯 2011中超第28轮战罢,恒大2-5败走南京遭遇赛季第二败,国安客场1-0力克津门虎、鲁能2-1击退辽足、本轮保级球队表现不俗:南昌3-1陕西、成都2-0杭州、深圳0-0河南。中超积分榜上,恒大、国安和辽足仍居三甲,深足、成足和南昌位列倒数前三。

  本轮中超实力榜上,冠军队恒大虽然惨败仍位居榜首,国安排名次席、舜天和鲁能击败强敌之后排名升四位,深陷保级泥潭的成足、深足和南昌仍排名榜尾。

  01广州恒大

  上期排名:第1(平)

  10月22日下午,恒大2-5不敌舜天,这是恒大本赛季第二场、也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队长郑智再次吃到红牌被罚下。恒大之所以惨败,江苏队主场发挥出色当然是原因之一,但最主要还是在于恒大轻敌情绪和夺冠之后的松懈。

  话说回来,老虎也有打盹时,恒大惨败给舜天并不说明他们不堪一击。在恒大集团的大力投入之下,恒大球员的整体实力在中超还是鹤立鸡群。舜天上下早就在全力准备此战,而恒大队夺冠后却有些飘飘然,恒大惨败只是偶然;恒大1-2不敌亚泰之后迎来了4-0、4-1、3-0三场大胜,这说明只要恒大上下全力比赛,在中超还是难逢敌手的。

  02北京国安

  上期排名:第2(平)

  22日晚的第32次京津大战中,国安客场1-0力克泰达,乔尔单刀破门,杨智最后一分钟扑出点球。联赛还剩两轮,积53分的国安领先第三名辽足9分,提前锁定中超亚军的同时拿到明年亚冠参赛名额。

  帕切科来了之后,国安的技战术打法上有新意,老北京队传统的东西也出来了。走了五名主力的国安队,今年被他带进了亚冠;不仅如此,他的控制球打法极具观赏性,征服了无数京城球迷。锁定亚冠名额之后,帕切科将大力锻炼新人,如果国安来年引援得当,未来仍值得期待。

  03江苏舜天

  上期排名:第7(升)

  22日下午,舜天主场5-2击败广州恒大。本场比赛,耶夫蒂奇打进赛季第10球,而达纳拉赫也完成了第10、11个进球。

  “谁能阻击恒大”是今年的中超的一大焦点,此前亚泰队算是主场险胜,但是舜天队本场比赛一度4-0领先恒大让人惊讶。显然,德拉甘的到来、达纳拉赫与耶夫蒂奇强援起效等关键线索中,舜天整体的努力也收获了喜人成效。赛季初三连败的舜天,在联赛收官阶段却在角逐着下赛季的亚冠资格。

  04山东鲁能

  上期排名:第8(升)

  足协杯力斩国安后,鲁能趁热打铁,在家门口2-1有惊无险地打退辽小虎。连啃京辽两块硬骨头,中超豪门之王者风骨再次依稀可见。

  鲁能队员在近两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意志品质和作风,为本赛季鲜见。本场比赛,鲁能不仅打出了本赛季至今难得一见的激情和斗志,在战术层面亦可圈可点:进攻节奏最快、攻防转换流畅;除了板凳厚度的优势,鲁能过硬的体能显然得益于过硬的训练。有道是好饭不怕晚。尽管鲁能这个赛季觉醒得太晚,但醒来总比还在执迷不悟地昏睡下去要强。

  05青岛中能

  上期排名:第4(降)

  10月22日下午,青岛中能凭借刘健的进球和对方的乌龙,2-0战胜长春亚泰 ,历史上首次在客场战胜对手,41分的积分也创造了历史新高。

  张外龙不是神,但他用一次次的成功战术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教练。宋文杰们不是天才,但他们用一场场精彩的表现证明,自己可以成为千里马。即便被诟病最多的中能俱乐部,这个赛季的引援投入、奖金力度、后勤保障,也达到了近几年的新高。

  06辽宁宏运

  上期排名:第3(降)

  22日晚,辽宁宏运1-2不敌山东鲁能,本赛季主客场双输对手。

  败给鲁能后,辽足主帅马林直言实力与鲁能不能比。马林直言现在辽足队中能够保持长期训练的只有那么十几个人,板凳深度是影响比赛成绩的一大方面。从本赛季开始到现在,辽足在外援方面的问题饱受诟病。虽然间歇期有过调整,但是现在看来收效甚微。如今辽足争夺亚冠门票还有一定优势,不过前提是最后两场至少取4分。

  07长春亚泰

  上期排名:第5(降)

  10月22日下午,青岛中能凭借刘健的进球和克劳迪内的乌龙球,客场2-0战胜长春亚泰。

  可以主场连胜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也可以主场连败南昌衡源、青岛中能,长春亚泰过山车般的起伏令人不惑,遇强则强可以赢得尊重,遇弱则弱只能赢来一声叹息。上轮客场不敌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损失惨重,王栋、王万鹏两员大将分别受罚停赛6场。亚泰在中超一直有点像神经刀,发挥时好时坏令人不解。

  08杭州绿城

  上期排名:第6(降)

  从第27分钟到第30分钟,杭州绿城在短短3分钟时间里连丢两球,最终客场0-2输给了保级球队成都队。

  面对不敌副班长的结果,队委会的成员也很无奈。这场比赛有伤的杜威和孙吉一起坐在看台上观看比赛,赛后杜威也是感叹:“这和有教练指挥肯定是不一样的,毕竟球员的主要精力是放在踢球上。”场上队长汪嵩也表示:“足球真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事情,这是一个团队的事情。”对于绿城而言,如何将帅一心众志成城才是目前首要的问题,如果一个老板这么“玩”球队,还不如早点转让更好。

  09天津泰达

  上期排名:第9(平)

  阿里汉率泰达队与国安此前三次交锋都战成了平手,在告别津门虎前他本想拿到一场胜利,然而,现实与梦想往往背道而驰,22日晚,泰达0-1不敌国安,老汉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在经历了漫长的赛季后,球员们的身体早就已经处于了透支状态。联赛最后两轮比赛,泰达要接连遭遇青岛和辽宁,老汉将有策略地让部分主力休息。不过唯一让老汉有些忌惮的是,球队目前已经6轮不胜,考虑到青岛和辽足的实力,如果老汉派上大量替补的话,球队很有可能将打破他执教泰达创造的7轮不胜的尴尬纪录。

  10河南建业

  上期排名:第12(升)

  22日晚,河南建业主场0-0战平深圳红钻,不仅使自己彻底保级上岸,也将对手进一步推向保级深渊。截至本轮,邦弗雷雷率领建业在16轮比赛中拿到了26分,场均得分率基本同建业最红的2009赛季相当。

  不过今年对建业而言显然并不成功。衡量一支球队成功与否有三条标准:成绩、新人和风格。但是建业尽管投入了史上最巨额资金,成绩只是勉强保级,几乎没有涌现新人,荷兰足球风格也只是昙花一现,建业的未来任重道远。

  11上海申花

  上期排名:第13(升)

  昔日的“连沪争霸”,如今已沦为“保级大战”。 23日晚,申花1-0战胜实德。由于前一天深圳0-0战平建业,成足与深足同积23分,这意味着30分的申花和31分的实德都已提前保级成功。

  赢下大连给申花队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球队的排名从赛前的第13位,上升到了现在的第11位。四名主力缺阵,确实给申花带来了很大的问题,但是申花对阵实德时,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们的表现都很稳定,拜塞克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支能够依靠整体而不是哪一两名球员踢球的球队,但愿他的改造能够早日见效。

  12大连实德

  上期排名:第11(降)

  23日晚大连实德队派出了几乎完整的主力阵容,但他们仍然在客场以0-1输给了只有半数主力出战的上海申花。在中超联赛8年来,申花队对大连实德保持着10胜4平2负的骄人战绩,无愧实德的最大苦主!

  不过间歇期之后的6轮不败纪录,恰恰说明文加达对球队的改造已经有了起色,随着时间的推移,文加达找到了实德队的最强阵容,并且让队员理解、接受了自己的战术打法,这才有了球队战绩的提升。7场比赛3胜3平1负的战绩让实德队一共得到了12分,而在之前21轮联赛中,实德队仅仅获得19分。今年保级上岸了,实德能否复苏还要看来年。

  13陕西人和

  上期排名:第10(降)

  23日主场1-3完败于南昌衡源,陕西人和队爆出了不小的冷门,不胜的尴尬纪录延续到七轮,高洪波上任以来更是遭遇三连败。

  陕西人和队在主场连续遭遇惨痛失利,上一次输给广州恒大,对手提前夺冠,23日输给南昌衡源,助对手基本提前保级。如今的陕西队集心气不足、外援差距、整体混乱、攻防短板等问题于一身,这也让保级队在西北狼面前看起来像冠军队一样强悍,输球成为了必然。最后两轮,陕西队将对阵北京、青岛,若不能及时调整,恐怕会遭遇更大的尴尬。

  14南昌衡源

  上期排名:第14(平)

  南昌衡源队23日下午赢得了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客场3-1力克陕西人和队,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领先成都和深圳这两个保级对手足足5分之多,保级形势一片大好。

  赛后,朱炯也感觉不可思议:“我们这支球队的现状大家都很清楚,整体实力有限,和陕西队比差距很明显。好在,我的队员在关键的比赛中顶住了压力,在技战术层面很好地执行了先前的安排。”在中超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南昌队领先深圳队和谢菲联5分,最后两轮只需1分即可保级成功,这已间接宣判了成都和深圳两队降级命运。

  15成都谢联

  上期排名:第16(升)

  我们还“活”着,这是成都谢菲联队员冯卓毅在22下午球队2-0击败杭州绿城队后发出的感叹。但是一天之后,当南昌衡源3比1击败陕西人和队后,成足微弱的保级希望基本破灭。

  积分榜上,南昌队积28分,成足积23分,因为在两队的直接交锋中成足两败对手,领先成足5分的南昌队只需要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拿到1分,就可以确保中超席位。成足历史上首次因成绩原因降级几成定局。目前,成足主力阵容中,几乎所有队员都已经接到其他俱乐部直接或者间接的邀请,不出意外的话,联赛结束后,成足将流失超过10名队员。

  16深圳红钻

  上期排名:第15(降)

  22日,深圳队客场0-0战平河南建业队,目前深圳队与成都队同积23分,但前者因少3个净胜球而排名垫底。最为关键的是,命运已经不掌握在深圳队手上。

  当年叱咤风云的特鲁西埃,为何在中超赛场成了“特困户”?原因当然要从起跑线上去找——本赛季深圳队组队最晚、选择主教练最晚,俱乐部“不职业”,外援水平也相当一般、再加上特鲁西埃对中超有些轻视。虽然特鲁西埃麾下的深圳队确实踢出了不一样的足球——宁愿华丽地输球,也不丑陋地赢球。但是除非有奇迹出现,中超“不死鸟”今年告别中超已经为时不远……(搜狐体育 石清泉)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