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评论

城运会4个组别收获3金1银 广东篮球凸显冲金点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会赟
2011年10月27日09:13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在江西南昌举行的城运会上,实力出众的深圳队毫无悬念地夺得了U18男篮冠军,加上此前收获的U16男篮(深圳队)和女篮(广州队)冠军,以及U18女篮(广州队)亚军,篮球强省广东省的队伍在这次城运会上一共收获3枚金牌、1枚银牌,可谓大丰收。

  众所周知,本届城运会也是各省备战2013年辽宁全运会的一次“大检阅”。“尽管说城运会是城市之间的比赛,但队伍其实还是以各省市为班底,体现的是各省市的篮球整体实力。”前来“观摩”的广东省篮管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镇民表示,“3金1银的成绩对我们备战辽宁全运会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可以说在两年后的全运会篮球各个组别的比赛中,广东各级别队伍都有冲击冠军的实力。”

  据了解,以广东宏远青年队为班底,搭配董瀚麟、李原宇等CBA球员的深圳队,在U18男篮组中可谓实力超群,轻松夺冠。这批球员也将是广东男篮两年后全运会成年组的主要班底。由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负责组队的广东U16青年队,在城运会代表深圳出战,决赛中通过加时赛战胜了代表沈阳的辽宁队。由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和东莞新世纪俱乐部共同组建的广东青年女篮,这两年的成绩也是越来越好,成年组夺得了去年WCBA联赛亚军,而此番代表广州出正城运会也获得了U16组别的冠军。这也是广东女篮在城运会中的首次夺冠,意义非同凡响。

  “广东男篮的成年组,两年后肯定依然是全国强队,但不能说我们有绝对的夺冠实力;在男篮青年组中,从今年几个U16比赛的情况来看,辽宁队、广东队和解放军队的实力差不多,其他队伍的实力也差不了多少;广东女篮方面,除了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深圳体校、伟伦体校、佛山体校等一直都向省队输送人才,现在又有了东莞新世纪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发展势头也很迅猛。”张镇民分析说,“城运会对于广东篮球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距全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对手会不断完善队伍、提高实力,我们在下一阶段的备战也必须更加努力。”

  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王珏说:“作为广东的球队,能为广东体育事业作出贡献,我们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这次有了城运会的成绩,我们的信心得到了提升。之后两年,我们的队伍要更刻苦的训练,扎扎实实的工作,克服种种困难,争取能为广东省在全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