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地产大鳄金元PK 富力目标中超前三恒大亚冠称王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实习生董琦
2011年10月28日14:12

  在广东,两位地产界大佬联袂上演金元PK的好戏,未来的“广东德比”也将会引领中国足球职业化发展的方向。

  深度解析

  金元刺激

  足球市场

  2011赛季是个不平凡的赛季,广州恒大巨额投资刺激了职业化足球的市场,引进孔卡这样的世界级外援更是增加了中超的观赏性和知名度。恒大“砸钱”表面来看是一家俱乐部经济实力的象征,但更深层次却是给中国足球注入活力,增强了中国足球发展的动力。

  金元刺激最为明显的就是带动外援引进市场上的大手笔。在以往,中超吸引的都只是过气或者是已经接近职业生涯末期的球星,而如今随着孔卡加盟,固定模式正在发生蜕变。孔卡的到来不仅使得球迷能够见证世界级球星的魅力,更使我们的球员有了与高水平球星同场真刀真枪较量的机会。2012赛季,广州富力又将加入到金元PK的豪门大战当中,如果中超各家俱乐部都加大投入,引进更多高水平外援,那么随着中超竞争力的提升,国内球员职业化和自身水平也肯定会水涨船高。

  毫无疑问,南粤地产巨鳄比拼引领中国职业化足球未来发展的方向,无论是广州恒大,还是广州富力都将会成为职业化足球发展浪潮中的弄潮儿。

  广州富力

  引援方向:杨智、吴伟安

  未来目标:中超前三

  广州恒大大手笔“砸钱”,打造的顶级阵容已经羡煞了中超诸强,不过中超升班马,同为地产巨鳄的广州富力队却并不买同城兄弟的账。富力展示出叫板中超冠军老大哥的勇气,力邀杨智、吴伟安,“拒绝”李玮锋,在中超又掀起了又一阵金元风暴。

  本赛季,富力冲超成功坚定了俱乐部加大资金投入的决心。广州市领导发来祝贺短信,表示希望富力能树立“华南虎”的形象,并为打造广州足球名城作贡献。在冲超晚宴上,富力董事长张力更是明确提出2012赛季打进中超前三的目标。要从升班马变为中超前三,就需要“砸钱”,有消息指出富力已向吴伟安、杨智、宋振瑜等队员抛出“橄榄枝”。

  在所有引援人选中,杨智无疑最受关注。杨智是国家队一号门将,一直有着稳定表现。从数据来看,中超前28轮比赛,国安失球只有17个,比冠军恒大还要少4个,场均0.6个,这与杨智的出色表现有很大关系。广州富力深知要想打出好成绩,门将位置就极为重要。作为国门,杨智在国安已经拿到了顶级年薪,也就是说,富力只有开出更高薪水才能完成转会意向。据广东同行介绍,恒大的“金元”政策给富力启示很大,富力已经明确表态要签下杨智,明年将会沿用恒大模式向中超前三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广州恒大

  引援方向:杜威、荣昊

  未来目标:亚冠称王

  2011赛季初,广州恒大签下冯潇霆等内援,又不惜重金引进重量级外援孔卡,巨大的投入换来诸多成果,在中超赛场一骑绝尘,早早锁定联赛冠军。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俱乐部主席刘永灼也都尝到甜头,并且制定了“五年夺亚冠”的宏伟目标。

  经历今年的磨合与锤炼,恒大技战术打法已经成型,明年在引援位置上只会做个别调整,不过这种调整仍然充满大手笔。为了增强球队实力,2012赛季开始前,广州恒大肯定会展开新一轮“砸钱”的进程,首先他们就将引援方向锁定在国家队主力中卫杜威身上。据了解,恒大客场惨败给江苏舜天对于俱乐部高层触动很大,教练组更是在致歉书中明确提到了阵容厚度薄弱的问题。目前在中卫位置除了保隆、冯潇霆和张琳芃外,真正可用的人不多。与中超相比,亚冠赛场的竞争力会更大,每条线、每个位置都必须有重量级球星坐镇,而后防线肯定又是重中之重。如果杜威加盟,那绝对会增强全队的整体防守力。“恒大俱乐部已经把一纸年薪400万元的合同‘扔’了过去,现在就要看绿城以及杜威本人的态度了。”知情人士透露道。

  除了杜威外,荣昊是恒大追求的又一名实力派大将,如今“1500万元求购荣昊”的消息已经传了出来。事实上,广州恒大不缺钱,只要开出合理价钱就肯定会出手,这已经成为圈内人士的共识。现在问题的关键就是杭州绿城是否会放掉杜威与荣昊,目前来看绿城处于动荡之中,而吴金贵去留很可能会促成此事,未来恒大将真正成为国脚加世界级外援的豪华配置。

  本组稿件由记者王瑞 实习生董琦采写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