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 > 女子动态

女乒世界杯丁宁遇阻击 4-2艰难战胜强敌李佳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10月29日12:40

  北京时间10月29日,2011女乒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第二天的比赛阶段,在今天的B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队员丁宁4-2(11-7, 9-11, 11-8, 8-11,11-3,11-7)战胜新加坡选手李佳薇。

  首局比赛,丁宁先声夺人,在攻防组合以及多拍回合中占据着优势,但是李佳薇毕竟也实力不俗,在稳健的防守中也有效的阻止了丁宁犀利的进攻,但由于丁宁一直保持着场面上的优势,首局比赛,丁宁以11-7获得胜利。

  第二局比赛,丁宁起伏的状态,再次让她吞下苦果,李佳薇在这局比赛中做出了积极的调整,她的突然变阵让丁宁非常不适应,节奏被李佳薇打乱,整局比赛,丁宁都处在追赶比分的状态,结果,李佳薇以11-9的比分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作为新科世锦赛冠军的丁宁调整能力也非常惊人,局间休息总结得失之后,丁宁的打法战术更加有的放矢,但仍有一些急躁冒进的进攻使得她出现了一些失误,李佳薇则希望趁机找到机会反戈一击。随后的比赛,丁宁以11-8的比分赢下第三局,并将局分变为2-1.

  第四局比赛,由于体力上的下降,丁宁稍有松懈,李佳薇抓住机会,给丁宁制造了很多麻烦,结果李佳薇再次以11-8的比分获得此局的胜利,并将局分再次扳平。

  随后的比赛,丁宁及时调整心态,她抓住李佳薇体力上劣势的弱点,乘胜追击,加强攻击力的同时,在防守端锁死对手的线路,这样的改变非常奏效,李佳薇再没有机会翻身,最终,丁宁以11-3、11-7的比分连下两城,并以4-2的局分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其斌)

  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新加坡选手王越古4-0战胜荷兰选手李佼,四局比分为:11-5, 11-6, 11-8, 11-6。(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