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南昌衡源VS上海申花

南昌14战狂抢21分超津鲁沪杭 申花成半程副班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10月29日18:49
 联赛第16轮-29轮积分榜


  10月29日下午,2011年中超第29轮8场比赛同时开打,南昌衡源主场0-0战平上海申花,南昌队何以力压深圳和成都两大保级专业户提前上岸?南昌上半程结束时以8分名列榜尾,不过下半程14战抢到21分,这一超强的抢分速度超过了今年征战亚冠的BIG4,而申花队下半程只得到11分,是下半程积分榜上的“副班长”。

  看一看今年中超的走势,南昌队的走势是绝对的低开高走。7月6日,联赛上半阶段15轮打完,他们一共只积了8分在积分榜上垫底,然而下半赛季到如今14场比赛里他们拿到了21分,在下半程积分榜上排名第6,与第29轮排名第三的辽小虎积分相等。

  事实上,南昌队下半程抢分的速度甚至超过了今年征战亚冠的BIG4。在下半程积分榜上,鲁能19分排名第7、泰达与绿城16分并列第11、申花则11分在积分榜上垫底。在联赛下半程很多球队都会越大越差,为什么南昌队反而逆风崛起?说起来在这支球队中,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连续三年回回都是这样,好像是在考验球迷的心脏是不是足够坚强一样。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主教练朱炯对球队以及对手的解读可能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像他自己说的,这三年里球队每年阵容都在发生剧变,几乎每年都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于是每年都是从零开始磨合。去年陈志钊发挥出色声名鹊起,但是今年转会门后双方闹僵,新的一年,南昌队重新上路,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朱炯不仅对每个球员都了如指掌,对于对手也会花大量心思去研究,知己知彼之余,第二次交手成绩远好于首回合就不奇怪了。

  “青春少年是样样红”,但是在江湖上混,很多壮志凌云的少年往往斗不过老江湖——年轻是一柄双刃剑,作为16支中超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南昌总是会为队伍的不稳定付出学费。上赛季还有郑科伟这样的老将,到了现在球队中年纪最大的是出生于83年的队长赵作峻,但他们并没有拿缺乏经验作为自己可以降级的借口,主力中大把没有踢过中超又如何?当球队尚处在联赛垫底的时候,朱炯就说过,他从未担心球队会降级,而即便是成绩不如意,他也都充满了希望,因为他每天都能看到球员在成长,只不过是要等待他们挺身而出罢了,于是我们就看到了绝杀绿城的叶重秋和首次打上主力就破门的杨晨,这二位都是出生于1989年。

  中超看外援。赛季中换外援也是重要因素,二次转会引进的三名巴西外援卡米洛、杰西和保罗相比之前的两名乌拉圭外援会强得多,无论卡米洛是否价值200万美元,最近几场的表现证明确实买得很值。

  2011年,在主帅和中外球员的共同努力下,南昌队再次成功保级了。新的一年,这支青年军会像今年的青岛队一样在中超赛场唱响一曲青春之歌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石林波)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