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秘密武器 总局派外籍体能教练协助备战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30日05:41

  “他给我们带来了更先进的理念和很多新的东西,让我们充满兴趣。他每天都精力充沛、活力十足的样子会感染我们。”——队员们对体能教练印象不错

  本报宁波北仑讯 (特派记者田颖)女排世界杯将于11月4日在日本开战,中国队备战期间迎来秘密武器——曾在克林斯曼手下与德国队一起征战世界杯的体能教练Joshua。无论是主帅俞觉敏还是队员,都认为这个美国人给球队带来新的活力,对大家体能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昨日到北仑体艺中心排球馆观看了女排在宁波的最后一日训练,队伍中多了一位光头外国人。“这是体育总局派来的体能教练,上周二来到队里,时间不长,但效果不错。”俞觉敏介绍说,队员们管他叫加索尔,是体育总局从美国专门负责体能研究的Athletes Performance请来的体能教练,2006年他跟随德国队一起征战世界杯,此外还效力过多家NBA俱乐部,现在不仅是女排的体能教练,同时还兼顾乒乓球队和游泳队。

  体能训练期间,Joshua会拿出硬币让队员猜正反面,猜错了就要受到相应的体能“惩罚”。“让她们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而不是我强迫她们去做。”加索尔希望队员能体会到训练的快乐,“我的任务不仅是训练她们的身体,还要让她们笑,让她们有欲望去做。”体能训练中,队员们经常发出阵阵笑声,站在一边的俞觉敏和助教也被逗得哈哈大笑。

  “他给我们带来了更先进的理念和很多新的东西,让我们充满兴趣。”自由人张娴说。瘦了很多的王一梅也认为,不仅体能增强,大家训练也更加投入了,“他每天都精力充沛、活力十足的样子会感染我们。”

  据了解,加索尔将不会跟随中国女排前往日本,但他会一直帮助队伍备战伦敦奥运会。

  ■ 新战略

  每一场要拼 每一分也要拼

  “哎呀又没接到!”惠若琪在本方一次失误后着急地喊起来,这一幕仅仅发生在三对三垫球训练时。老将马蕴雯认为,世界杯上小分定名次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平时训练中每一分都不能轻视。

  女排今早将返京,昨日下午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为了增强对乱球的控制,球队进行了三对三训练。场上共三个球,每人只能将球一次性垫过网,落地算输。一堂训练课下来,大家队服全部湿透。

  “亚锦赛后大家心气都很足,世界杯是奥运资格赛,前三名直接晋级,我们在尽最大努力备战。”马蕴雯说,世界杯赛事采取大循环制,不设淘汰赛,“最后可能很多队伍积分都一样,最后要靠小分定名次,所以我们不仅每一场要拼,每一分也要去拼。”

  张娴介绍说,包括她在内所有人都是首次打世界杯。俞觉敏定的目标是希望年轻队员能发挥出水平,“她们压力很大,会导致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其实现在世界排球水平非常高,俄罗斯都没拿到世界杯资格。所以希望我们的队员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水平。”

  本报特派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