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女子世界杯 > 女子动态

女乒世界杯丁宁胜李晓霞登顶 半年获两大赛冠军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10月31日02:42
丁宁:为了去伦敦,我只有拼命拿冠军了
丁宁:为了去伦敦,我只有拼命拿冠军了
丁宁霸气十足
丁宁霸气十足

  丁宁又夺冠了!昨天, 2011年世界杯女子乒乓球赛决赛在中国选手李晓霞和丁宁之间展开,结果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以4:1战胜对手,夺得了本赛季的第5个冠军。同时,21岁的丁宁也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第四位夺得世锦赛与世界杯这两项单打冠军的女选手,距大满贯仅差一枚奥运金牌!

  半年拿到两大赛冠军

  此番前往新加坡参赛是丁宁首次参加女乒世界杯比赛。不过,和在鹿特丹世乒赛夺冠一样,低调的丁宁一路过关斩将,与队友李晓霞会师决赛,并最终以4:1战胜对手,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6个月的时间里,丁宁已经夺得三大赛中的两项冠军!

  丁宁攻守均衡,比赛气质上佳。小组赛,丁宁三战全胜,以小组赛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面对韩国削球手金景娥,丁宁表现稳定,她用事实证明自己已经攻克了打削球不顺的弱点,最终以4:0完胜对手,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丁宁面对的是一年前曾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战胜自己的新加坡女乒头号选手冯天薇。最终,丁宁稳扎稳打,以4:1胜出。决赛中,丁宁迎战李晓霞,前两局比赛,丁宁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以11:9与11:5连胜两局,赢得了场上的主动。虽然在第三局比赛中以7:11落败,但是丁宁很快调整了状态,最终以14:12与11:9再胜两局夺得冠军。赛后,国际乒联撰写了一篇《丁宁在新加坡追平当今传奇人物的成就》的文章,称丁宁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同一年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与世界杯赛女单冠军的选手,此前,有两位选手已经完成了这一点,她们是王楠和张怡宁。

  捧着冠军奖杯,21岁的丁宁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赛后她开心地说:“能在众多高手之中突围获得冠军感到非常兴奋。”她表示,其实在小组赛中的状态并不算太好,因为刚从欧洲比赛回来,还受到时差的影响。不过淘汰赛开始后状态逐渐上升,临场发挥令人满意。

  参加伦敦奥运希望大

  在2011年之前,丁宁还是五大主力当中唯一没有三大赛单打冠军的一位。让人始料未及的是,仅仅过去了一年,这个被称为乒坛李宇春的90后女孩,却成为了其他四位主力羡慕的对象。

  从今年1月份开始,中国女乒则相继派出队员参加了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阿联酋、德国、波兰、中国深圳、中国苏州以及奥地利、瑞典这10站国际乒联公开赛,而丁宁参加了其中的六站比赛,夺得了三站比赛冠军。公开赛之外的世乒赛、亚洲杯和世界杯比赛中,丁宁参加了世乒赛和世界杯,在鹿特丹世乒赛上,丁宁也势头不减,连胜冯天薇、刘诗雯、李晓霞,强势夺冠,成为继郭跃之后,女乒第二位现役的世乒赛单打冠军。再加上这个世界杯冠军,丁宁本赛季已经夺得了5个冠军,状态好得惊人!

  如今,21岁的丁宁已经手握三大赛当中的两个单打冠军,距大满贯就差了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不过 由于今年6月份中国乒协上报国际乒联参加明年奥运会单打的名单是李晓霞和郭焱,丁宁能否参加单打比赛还是未知数。但是,在昨日各大门户网站的调查中,大多数球迷都表示,丁宁若保持这样的势头,无疑将是参加伦敦奥运的不二人选,甚至有望在明年实现大满贯,完美复制王楠的足迹。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