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江苏舜天VS南昌衡源

南昌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球迷标语南昌申花是一家

2011年10月31日09: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这天下午2点南昌球员们走进了八一体育场,这是他们今年最后一个主场,说起来也将是在这个球场踢的最后一场比赛,不久之后八一体育场就将被夷为平地,南昌队也要迁向新的主场奥体中心。冥冥之中,一切都和上海有那么点关系。6年前,身为中乙球队的南昌八一队在这里经历了首场职业比赛,当时他们的对手是上海中纺机。时至今日,谢幕战要面对的变成了上海申花,他们的要求不高,1分,1分就足够了。

  球迷们照例打出了“保卫南昌”的标语,三年来这句话伴着球队冲超、头年保级再到现在,不同的是,这次多了一句口号,“申花和南昌,我们是一家”。

  话是没错,两队的渊源就不用多说了,但并不意味着申花会轻易放手。底楼的右手边是客队更衣室,往尽头望去拜塞克正焦虑地低着头来回踱步。左手边南昌的外援卡米洛独自热着身,姜志鹏则等待着父亲来拿球票,最后一个主场,很多球员的父母都从外地赶来看比赛,王佳玉的妈妈也坐上了主席台。

  热身快结束了,朱炯站在球员通道边上双手抱胸,身上只穿了件条纹T恤、深色的毛衣随意地搭在肩头上,也不能说他心里一点都不紧张,后来他把挂着的官员证插在了教练席上,最后都没有拿走。这天有太多的熟人,王大雷走过来同他握手拥抱,球场上的球员们也大多相熟。

  俱乐部投资人徐国良踱步来到了赛场,静静地坐在了朱炯旁边的座位上,前一天晚上他刚刚包机抵达南昌,当天晚上还将赶回上海。他当然想目睹球队这个赛季在主场圆满收官,平静地外表下,他一支接一支地抽着烟,中场刚完地上便留下了一地烟头。球员们说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并没有主动告诉他们另外两场保级战的比分,只是提醒大家再坚持45分钟。但他们还是知道了这时候深圳和成都都在领先对手,命运依然掌握在自己手里。

  终场哨响,球员们忍不住捏紧拳头伸向空中,看台上第一时刻燃起了烟花。用沸腾来形容整个场面也许有点老套,但事实确实如此,当大家手拉手走向看台答谢时,上百名球迷翻过栏杆跳了下来,球员们早就把身上能脱的衣服都扔给了他们。卡米洛带着所有人跳起了桑巴,然后被高高地扔向了天空。最受欢迎的也许是韩国外援高在成,球迷们一路追着他到了更衣室的门口,还高声叫着“思密达留下来”,好在高在成的合同上有着“如保级成功就留下”的条款,明年依然会在南昌效力。朱炯意气风发地站在跑道上接受媒体们的采访,这天晚上他和他的南昌队都是幸福的,我们相信他所说的,只要过了这一关,明年就能有个全新的开始,这样的南昌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