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寄望特帅带队回中超 球迷:不然做鬼也不放过您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2011年10月31日10:06

  唯一一支前冠军球队从中超降级,留下的是大帝的眼泪,以及白巫师的叹息。

  在球场边上,特鲁西埃面对着一张球迷举着的标语,神情呆然。他也许看不懂标语写着什么,但他一定能从举标语的球迷眼中看到一些复杂的东西——不甘、愤怒以及怨念。“特帅,希望您把球队带回中超来,不然做鬼也不放过您。”至少后半句,是声嘶力竭的呐喊,是鱼死网破的诅咒,如果有人告诉特鲁西埃其中的含义,他会不会颤抖?

  特鲁西埃承认这一年里,他是个失败者,他也说了原因——他错估了中超,错估了中国足球。也许在来到这里之前,他只知道这是中国南方的一个发达城市,这是一支曾经夺得过冠军的球队,但他不知道的是,过去6年里,这支球队始终在为保级挣扎,他不知道的是,除了他之外,这支球队这个赛季几乎没有什么其他的投入。

  中超依然是一个玩钱的地方,至少在梯队建设薄弱的环境中,钱成了球队决定性的资本。在日本足坛玩得很转的白巫师并不了解这一点,但这一年,看到邻居恒大的崛起,看到自己球队的没落,也许白巫师会有所觉悟。

  特鲁西埃还没有对自己的未来作出决定,有消息说他会留在深圳,也有消息说他会北上去更肯砸钱的鲁能。想来决定特鲁西埃选择的不会是深圳老总万宏伟“明年加大投入”的口头承诺,也不会是球迷“做鬼不放过你”的口头威胁,如果明年继续没钱,就算见了鬼,特鲁西埃还是会离开。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