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亚泰旧将闪耀中甲 中超“水货”外援用进球正名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1年10月31日13:33

  城市晚报讯 昨日,中甲联赛进行了本赛季的最后一战,吉林球迷关注的延边队在保级已定的情况下客场2比3不敌沈阳沈北,小将金敬道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三粒入球,另外一球是由许波打入的。延边队最终8胜5平13负排在积分榜第11位,球队最佳射手是打进6球的朴锺右。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都已提前冲超成功。今年的中甲为升2降0.5,这也意味着卡巴雷罗年初试训的贵州队虽然排名垫底,但只要击败乙级联赛第三,仍可以出现在明年的中甲赛场。

  许多球迷将亚泰无缘亚冠的原因归结于王栋停赛,杜震宇又重伤初愈,实际上早在2009年,王栋和杜震宇就缺席了不少中超比赛,当时亚泰主帅李树斌依旧带队获得了联赛亚军。而如今,李树斌再次带领广州富力获得中甲联赛亚军,他的执教能力也得到了新老板的认可,俱乐部高层表示李树斌可能战术方面不如外教,但是他始终能够让球队充满凝聚力,富力冲超成功后,一方面是资金注入后球队表现给力,另外一方面就是在欠薪的情况下李树斌仍能让球队充满干劲。如果本赛季的中甲评选出一位最佳教练的话,绝对应该是李树斌,因为他经历了俱乐部撤资、退出、被收购等一系列事件,最终还能获得中超入场券。

  广州富力冲超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就是9月25日和湖南湘涛的比赛,当时以少打多的广州富力凭借亚泰旧将曹添堡的两粒头球,2比0击败了对手,当时排名也升至积分榜第2。曹添堡本赛季只有4粒入球,但是各个关键,7月30日广州富力和天津松江的比赛,曹添堡在第89分钟进球帮助球队2比1击败对手,这样的数据相信让不少亚泰球迷开始怀念2009年,当时球队正是凭借曹添堡的良好发挥获得了联赛冠军,而曹添堡也首次进入了国家队。曹添堡本赛季是被亚泰租借到广州富力的,至于明年是否会最终转会,曹添堡昨日接受采访时还一脸迷茫,他表示如果明年还是无法在亚泰出场的话,他希望能够转会到广州富力。

  许多亚泰球迷看了中甲射手榜都会苦笑两声,因为最终领跑射手榜的不是别人,正是被大家誉为“水货”的外援金尼,他今年加盟大连阿尔滨后打进13球和湖南外援布朗并列第一,这和他在亚泰的表现大相径庭。金尼当时在亚泰的搭档里卡多如今也在中甲踢球,他效力的是广东日之泉,这位曾在李树斌手下4场打进6球的高效射手在沈祥福来到球队后沦为替补,最后不得不转战中甲,但本赛季也收获了8粒进球,金尼和里卡多终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